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恐怖分子为暗杀他用尽高科技手段

www.creaders.net | 2018-04-08 19:31:12  中国军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谁是世界上遭遇暗杀次数最多的人?据说是前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处境虽然不如卡斯特罗险恶,但也是各路仇人的重点暗杀对象。美国《外交政策》期刊曾发布“世界暗杀目标排行榜”,普京排在第二位。据“今日俄罗斯”统计,俄强力部门至少挫败了十几起针对普京的暗杀阴谋。

  普京在日前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推出的大型纪录片《普京》中,首次透露了自己担任总统后遇到的首次暗杀阴谋。

  记者问道:“您遇到过多少次暗杀阴谋?”

  但普京并没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他说道:“这方面的俗语有很多。(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常说:王位与断头台总是离得不远。问题不在于什么王位。我从来都不觉得我坐在什么王位上。问题在于,一个人需要为自己作出选择时,必须明白这一选择连带什么影响。”

  什么意思?其实大概就是:既然当了总统,就别怕有人想暗杀你。

  我们所知道的普京遭遇的第一次未遂暗杀发生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

  2000年年底,上任还不到一年的普京总统宣布要访问南高加索国家阿塞拜疆。当时俄罗斯国内还在进行车臣战争,车臣就位于北高加索。这是他上任后首次外访,这也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领导人对阿塞拜疆的首次国事访问,因此意义重大。

  当时,寻求独立的“伊奇克里亚车臣共和国”得到了一些外部势力的支持,在阿塞拜疆实施所谓的“国际人道主义行动”。

  大量恐怖分子通过这一途径渗透到巴库,寻找合适的袭击地点,企图在普京访问期间发动袭击。他们选择了普京访问的必经之地——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普京访阿的一项活动就到那里向无名英雄献花。

  恐怖组织把这个任务交给了一名专业刺客。这名恐怖分子叫恰南·艾哈迈德·鲁斯塔姆,伊拉克籍,出生于1974年,曾经在基地组织训练营接受过训练,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参与制造过多起恐怖事件。2000年5月,阿塞拜疆国家安全部门开始注意到他。

  幸运的是,俄罗斯情报部门监听到了恐怖分子的电话,提前掌握了他们刺杀普京的计划。他们准备利用当时最先进的技术,用手机sim卡同时无线连接多枚炸弹,适时通过手机遥控引爆炸弹。

  请注意,这是在2000年,那时手机还远远没有达到现在这样的普及程度,在阿塞拜疆不仅是稀缺品,还是奢侈品,更别说拿手机去引爆炸弹了。

  这种高科技没有专业人员的参与指导,是不可能实现的。

  无论是俄罗斯还是阿塞拜疆的情报部门,都是头一回遇到这种情况。

  恐怖分子会把炸弹藏到哪里呢?

  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有一条林荫小道,小道的一侧是一长排大理石墓碑。按计划,恐怖分子要在普京经过这里时,用手机引爆埋藏在这里的炸弹,把这些大理石墓碑炸得粉碎。

  大理石与石灰石等其他石材不同,一旦爆炸,大理石就会炸裂成尖锐的碎块,对周边人员具有极强的杀伤人。

  考虑到爆炸和墓碑的数量,这次袭击一旦得以实施,恐怖分子必然得手,后果不堪设想。而且,恐怖分子用手机远程引爆炸弹,不在事发现场,也很容易逃脱。

  就在普京启程访问前的最后一刻,刺客恰南·艾哈迈德·鲁斯塔姆被警方抓获了。他承认,就在普京访问的前一天夜里,他还一直在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的林荫小道上游荡,伺机下手埋藏炸药。

  这伙恐怖分子刺杀普京,是为了报复普京打碎了他们的“建国”梦想。分离分子一直想在北高加索车臣地区成立自己的“哈里发国”。

  最终,普京顺利完成了对阿塞拜疆的访问。

  同为敌人的暗杀目标,普京曾经跟卡斯特罗探讨过个人安保问题。

  有一次,卡斯特罗问普京:“你知道为什么我还活着吗?”

  普京问:“为什么?”

  卡斯特罗说:“因为我总是自己来抓自己的安全问题。”

  普京继续说:“我的做法是,我和安保人员各司其职,他们表现得相当不错,我相信他们。”

  普京的安保人员,肯定是经过精心挑选的。

  有记者曾问普京:“您会原谅别人吗?”

  普京答道:“会。但不是什么都能原谅的。”

  记者又问:“什么是不能原谅的呢?”

  “背叛!”

  “那有人背叛过您吗?”

  普京说道:“我挑的人都是不会背叛我的。”

  普京曾说,俄罗斯民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谚语:如果一个人注定被绞死,就绝不会淹死。

  也许在这个高危领域,真的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