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台湾牌不好打 蔡英文怼川普:你才是棋子

www.creaders.net | 2018-04-09 22:45:0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美国单方面发动“中美贸易战”,再频打“台湾牌”,引发舆论关注。台湾总统蔡英文于4月9日在一节目,被问及台湾是否会成为美总统特朗普的棋子,蔡英文对“被当棋子”一事表示不同意,称“不要小看台湾2,300万人,很多人都说我们是别人的棋子,但特朗普才是我们的棋子”。

蔡英文上任时,曾与特朗普通电话

综合媒体4月10日报道,蔡英文接受电视政论节目专访时,被问到台湾是否会成为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棋子,她说,“我的回答是这样,你不要小看台湾2,300万人”,台湾的经济和防务都有相当的实力。

蔡英文说,“很多人都说我们是别人的棋子,但其实特朗普是我们的棋子”。

对此,台世新大学传播学院院长游梓翔反讽,美国要卖什么武器给台湾?要派什么官员来台?特朗普要不要接蔡英文电话,这是台湾能决定的吗?蔡英文这句惊人之语,令人肃然起敬,不妨发条英文推特(Twitter),且标注@POTUS(美国总统),让特朗普知道台湾多强大吧。

事实上,在“中美贸易战”敏感之际,美国频频再打“台湾牌”,舆论普通认为,美国把台湾变成棋子,用来对付中国大陆。

除此前美国通过《台湾旅行法》,可让美台高官互访外,美国务院7日还对台湾潜艇自制发出“营销核准”,允许美国公司与台湾商洽提供相关敏感技术。引发大陆党媒、官媒齐声批评。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发文日前表示,台当局若死心塌地做美棋子,或引燃“武统”导火索。从表面上看,美台交往取得了所谓“突破”,让蔡英文当局在接下来的岛内选举中有了炫耀的资本。借此,正好缓减其执政满意度长期低迷的困局。两岸关系中陆强台弱的对比越来越明显,当局借蹿升美台关系来平衡两岸关系,也给处于深度焦虑中的“深绿”势力打了一剂强心针。从中国大陆方面而言,《反分裂国家法》早就利剑高悬,未雨绸缪、划定红线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美涉台的两部法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不是所谓“台湾安全”的保证,而是可能引燃“武统”的导火索。

此外,香港中评社发文指出,文章分析,特朗普为了达到自己的商业目的无所不用其极,特朗普利用台湾问题向大陆施加压力的可能性非常大。大陆方面不会束手待毙,不会让美国总统阴谋得逞。大陆方面不会把台湾问题作为谈判的筹码,当然也不会在贸易问题上作出让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