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传奇美女:贫民变首富 和卡扎菲有一腿?

www.creaders.net | 2018-04-12 10:38:34  睿瀛内容生产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奇美女:贫民变首富 和卡扎菲有一腿?

不忽悠,直接上图,标题说的主人公,真的是个大美人。


就是她,乌克兰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

最近,大美人再次出现在国际新闻的版面:乌克兰议员弗拉基米尔·阿里耶夫说,季莫申科被曝曾收取利比亚前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的政治献金。

对此,季莫申科已经否认了这件事:一派胡言!不过,想想也是,乌克兰一个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弱国,卡扎菲得多蠢才会给乌克兰的政客捐钱?

但是,一系列的相关报道,还是给这个政坛美人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

为什么此时季莫申科突然被曝“丑闻”呢?原来,乌克兰明年3月就要选举总统了,而季莫申科的人气非常高,在民意调查中,她的支持率高于现任总统波罗申科。

想要就此彻底击败季莫申科?没那么容易。毕竟,她可是被称作“乌克兰铁娘子”的传奇女性!今天,小编就来扒一扒拥有“女人身、男儿心”的季莫申科。

一、从贫民变女首富

1960年11月27日,季莫申科出生在乌克兰中部一个贫穷的农村。

在她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异。因为她跟了没啥本事的妈妈,所以过着穷苦的日子。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关于这一点,在季莫申科身上的体现是——性格风风火火,比男生还好强。

别人家的女孩子喜欢洋娃娃,她喜欢踢足球;别人家的女孩子文文静静,她却敢和男生叫板。甚至,有一次,和她抬杠的男生吓得躲进了男厕所,被季莫申科一把火给逼出来……

那么,这个“男孩子气”的“贫民窟女孩”,是怎么变成女首富的呢?

接下来的故事,可能很像网络小说——但是,真实地发生在了季莫申科的身上。


18岁那年,她突然接到一个拨错的电话。结果,季莫申科跟对方聊了起来,越聊越投机。也许前生有缘,也许命中注定,这一通电话连接了她和他的姻缘。

一年后,对方带季莫申科见家长,长辈对这个聪明伶俐的女孩子喜欢得不得了,19岁那年,两人就结了婚。


而打错电话的人,叫亚历山大,出身中层官宦之家。正是这桩婚事,改写了季莫申科的命运,吹响了她叱咤商海和政坛的号角。

对于公公根纳季来说,季莫申科这个儿媳虽然出身贫寒,但是能嫁到他家,如获至宝——因为儿子亚历山大对生意场上的事情不感冒,但是儿媳却是一把好手。

上世纪80年代末,季莫申科投身商场;1991年,在公公根纳季的支持下,季莫申科成立了“乌克兰汽油公司”,正式转为家族生意的掌门人。

仅仅4年时间,季莫申科的公司垄断了乌克兰各地的天然气供应,她被人们称为“天然气公主”。

1996年,不到10年的时间里,季莫申科控制了20多家大型企业、航空公司、银行等,摇身一变成了百亿富婆。


富到什么程度?据说,她的保镖全是特种部队组成,而且有整整一个排,乌克兰国民生产总值的20%掌握在她手里。

这样一个漂亮聪明于一身的女子,就连当时的总理拉扎连科都很欣赏她。拉扎连科不光帮助季莫申科赚到了钱,还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将她引入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上流社会;1997年,季莫申科当选为乌克兰议员;1999年,她39岁,已经当上了副总理。

二、从总理到阶下囚

但是,从商场到政坛的季莫申科,并没有那么顺利——甚至,几度入狱。

2001年,她遭遇政治生涯第一次危机。

她不顾国内寡头的反对,为乌克兰石油开采进行公开招标。结果,最终的成交价格比预期的高出不少——这“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烧到了“寡头们”的利益。

2001年1月,乌克兰总检察院以走私、行贿、偷漏税等罪名,起诉季莫申科,并成功让她进了监狱。

在牢狱中度过42天后,季莫申科被释放,指控后来也被撤销。季莫申科认为,这幕后搞鬼的人是库奇马政府。


于是,她梳起了干练的盘发,投身“橙色革命”,反对总统库奇马。


在这期间,她再次遭遇向俄罗斯行贿、走私俄罗斯天然气的指控,以至于季莫申科及其家人的名字一度出现在国际刑警组织的通缉名单中。

但是,也在这期间,她和搭档尤先科赢得了“橙色革命”——尤先科当总统,她当选总理。


但是,这两个人才合作了8个月,尤先科撤了大美女的职务——因为两个人本来就有矛盾,只是因为掀起“橙色革命”时,需要搭档一起反对共同的政敌而已。

她走的时候,霸气十足地对尤先科说:我的办公室里有一张小床,我平时用来打盹的,你别动那张床,几个月后我就回来。事实上,两年后,美女总理兑现了当时放的狠话,她又回到了那个办公室。

不幸的是,2010年,季莫申科竞选总统,以微弱劣势败给了亚努科维奇——亚努科维奇,就是“橙色革命”中被季莫申科联手尤先科搞下台的前总统,他一上台,当然要报仇,判了美女七年监禁。

但是,普京是非常看好大美女的,而且季莫申科在欧洲有一定影响力,某种程度上她是欧俄妥协下的人物。不过,她一样命运多舛……不管欧盟怎么施压,亚努科维奇就是不放人。这一回“二进宫”,季莫申科在监狱里待了两年多。

直到2014年,乌克兰闹危机,亚努科维奇控制不住基辅的局势被推翻流亡俄罗斯,季莫申科才被最高行政议院无罪释放,并在首都基辅独立广场发表演讲,呼吁独立广场上的支持者们在没有达到所有预期目标之前一定要坚守信仰。

如今,季莫申科人气飙升,以24.6%的支持率高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激进党领导人利亚什科(15.5%)和“民族地位”党领导人格里岑科(12.5%),现任总统波罗申科才第4,支持率仅有9.8%。

对于这个美女的未来,大家怎么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