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叙外交官道真相 美国对叙利亚开火的剧本

www.creaders.net | 2018-04-14 16:04:5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在美英法联军袭击间传出爆炸式 (图源:VCG)

当地时间4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对美、英、法对叙利亚“精准军事打击”发表声明,将这次袭击定义成一次侵略的行为,并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由于这次军事行动造成的后果。

美国指责叙利亚当局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在威胁对其进行军事打击后,于13日联合英国和法国打击了叙利亚的三个目标,共发射105枚导弹。叙利亚政府和多年来帮助叙利亚打击恐怖组织的俄罗斯已经多次表示,这些所谓的化武袭击并不存在。

实际上,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Ibrahim al-Jaafari)在13日的一次联合国会议上,发表了一番动人心魄的演讲,指出化武危机只是美国入侵叙利亚的借口,其漏洞百出的逻辑更体现了美国在国际社会上的霸道无理。

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日前发表的讲话极具揭露性 (图源:新华社)

其一,贾法里指出,美国指控的化武袭击缺乏证据,美方甚至内部都自相矛盾。

美国指控叙利亚的化武袭击,证据是所谓情报人员的消息以及叙利亚反政府组织“白头盔”关于平民受害的录影。然而,贾法里指出,这些录影破绽百出,化学武器在这些录影中似乎从来都不曾伤及任何武装人员,而是只针对妇女儿童,不合逻辑;救助人员从来没有防护服;毒物只需用水冲洗更是十分虚假。而叙利亚政府也曾多次重申,他们并不持有这些化学武器。

另外,就在美国对叙利亚发射导弹之前,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并没有证据证明叙利亚当局对人民使用了化学武器。白宫的前后矛盾另人不得不怀疑对叙利亚发动袭击的动机何在。

贾法里指出美国关于化学武器的指控实际上有很多破绽 (图源:VCG)

其二,美国和盟友一道在联合国编造的谎言,实际上扰乱和破坏了国际规则。

贾法里表示,叙利亚曾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145封信,均是警告叙利亚的恐怖组织掌握氯气和沙林毒气等化学武器,并且可能利用这些武器犯罪,但是这些信件没有收到任何回应,而禁止化武组织和调查机制根本没有仔细阅读。而如今疑似化武袭击发生时,美国却不分青红皂白,把黑锅都推到了叙利亚政府头上。

美国和英国、法国在联合国仅有的5个常任理事国中占位3席,其影响力在联合国的决策过程中无需赘言。而贾法里指出,美国拉英国、法国入伙,共同编织“成吨重”的谎言,在斥责恐怖主义的同时,实际上在支持真正的恐怖组织,他们自己才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还列举了联合国对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进行18年的调查毫无结果,以及美国通过类似借口入侵越南、格林纳达、直到叙利亚的恶行。

在叙利亚问题上,贾法里表示,这些声称收到化武攻击的“白头盔”组织,实际上就是英国情报人员一手建立的。他用“屋中的谎言大象”(A big Elephant of Lie in the Room)来形容美英法联盟,指责他们扰乱了全球秩序。

其三,美国利用西方媒体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妖魔化他国,实则是保护自身的霸权地位。

在讲话中,贾法里用一个细节讲明了美国利用舆论妖魔化他国的行径。他提到对叙利亚政府美国官方用的词是“政权”(Regime)而不是国家政府,而这样做实际上是不承认别国合法政府的“可耻”行径。

    实际上,美国官方对朝鲜和伊朗这些所谓的“流氓国家”也经常用“政权”这个词代替“政府”,给人一种这些国家的政府并不合法的印象。如此一来,恶劣的国际形象让这些国家局势更加不稳,美国扶植的“反对派”则更可能颠覆国家。

    化学武器在没有被确认的情况下,已经被西方媒体当做确有其事的大幅报道和批判,这和他们在处理俄罗斯、中国等国家的政治事件时的态度一致,就是带着有色眼镜去做陈词滥调的指责,以维护以美国利益为中心的国际秩序。

    回顾叙利亚外交官的一番讲话,立场连贯,有理有据,不仅是叙利亚政府的辩词,更是对美国及其盟友真实行径的揭露。二战以后,美国成为世界霸主,在各地树立权威,维护秩序,被戏称“世界警察”,然而美国实际上并无权去干涉主权国家的内政,更没有立场以他国“民众”或“反对派”的名义去袭击其合法政府。

    世界格局正在快速变化的今天,也许在附和美国之前,联合国以及美国的盟友也应该认真倾听类似以上的,来自备受抨击、处在被动的国家的声音,然后判断如何行动。因为真相也许有时掌握在少数人手中,而像贾法里一样敢于发声,敢于挑战霸凌的外交官,将是未来国际政治中不可或缺,越来越重要的部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