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女王做最后告别,爱了80年

www.creaders.net | 2018-04-19 11:46:47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女王做最后告别,爱了80年

  几十年来,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被柯基犬围绕的形象,一直是英国王室的一个令人喜爱的标志。

  《每日邮报》(The Daily Mail)报道称,女王的最后一只柯基犬威洛(Willow)去世了,这自然引起英国媒体(以及前帝国殖民地的多家媒体)一片哗然。白金汉宫拒绝置评或回答问题,称这是一个私人问题。

  英王室柯基家族世系沿袭显然已到终点,引来许多网民的哀悼,此时此刻,似乎有必要对皇家宠物经久不衰的魅力做出一番解释。

  “杜基”加入王室

  1933年,温莎王朝有了第一只柯基犬,当时还是约克公爵的乔治六世为他的家族购得一只名为“杜基”(Dookie)的小狗。

  不久之后,王室又迎来了简(Jane),它一直陪伴着王室成员,直到1944年被汽车撞死。

  那年晚些时候,有人将苏珊(Susan)作为18岁生日礼物送给了伊丽莎白。据《名利场》杂志(Vanity Fair)的一篇文章称,当时身为公主的伊丽莎白与她的爱犬形影不离。1947年,她和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去度蜜月时偷偷带上了苏珊。

英女王做最后告别,爱了80年

  在女王得到苏珊后的近80年里,她和家人一直在繁育苏珊的后代。女王至少拥有30只彭布罗克威尔士柯基犬,都是苏珊的后代。威洛据信为第14代。

  不过,对女王来说,威洛的去世将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终结。据报道,在2002年母亲死后不久,女王停止了柯基犬的繁育。

  2015年,曾给伊丽莎白女王担任顾问的驯马师蒙蒂·罗伯茨(Monty Roberts)在接受《名利场》采访时表示,女王在2012年曾对他说,“她不想死后留下任何幼犬在世。”

  没有柯基还有“多基”

  不过,尽管白金汉宫可能没有柯基犬了,但还有所谓的“多基”(dorgis)。

  女王有两只这样的狗——瓦肯(Vulcan)和坎迪(Candy)——它们是杂交品种,由女王的妹妹玛格丽特公主(Princess Margaret)的一只腊肠犬与女王的一只柯基犬交配所生。

  这些年来,伊丽莎白女王还有过其他狗,包括在英格兰诺福克郡桑德灵厄姆(Sandringham)皇家庄园的猎犬。桑德灵厄姆位于白金汉宫以北100多英里处。她还曾从妹妹那里领养了一只西里汉姆㹴。

  小心有狗

  尽管一直有宠物存在,但柯基犬在王室里并不是没闯过祸。

英女王做最后告别,爱了80年

  1954年,女王的一只柯基犬——当时共有三只——咬了女王卫队的一名成员。据《国际先驱论坛报》(The 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报道称,在那之前,还有一只狗咬了皇家钟表保养师,据说是苏珊咬的。

  十四年后,在其中一只柯基犬咬了一名往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Balmoral Castle)送信的邮差后,一名议员呼吁王室在女王宅邸外张贴“小心有狗”的警示牌。

  女王本人也未能幸免。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称,1991年,女王在试图阻止几只狗打架时,被其中一只狗咬伤。

  她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当时她母亲的司机也被咬伤,不得不注射破伤风疫苗。

  这并不是狗和皇家工作人员之间唯一一次关系紧张。1999年,一名男仆因涉嫌往狗的食物和水中注射杜松子酒和威士忌而被降职。据报道,他是在其中一只狗体检时发现血液中含有酒精后被发现的。

英女王做最后告别,爱了80年

  “没完没了地叫”

  似乎并不是所有的王室成员都和女王一样,对她的柯基犬队充满热情。在2012年的一次电视采访中,女王的孙子、英国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表达了对它们的一些意见。

  “它们没完没了地叫,”他说,“我不知道她是怎么应付的。”

  他的弟弟哈里王子(Prince Harry)也对噪音表达了不满。“在过去的33年里,一直有狗在冲我叫,”他在2017年接受BBC采访时说。

  有谁得到了这些狗的认可吗?有,哈里王子的未婚妻梅根·马克尔(Meghan Markle)。

  在采访中,哈里王子评论说,这些狗“立刻就喜欢上[马克尔]了”。

  “没错,”马克尔回应道。

  这不是柯基们唯一受关注的时刻。

  2012年,威洛联袂主演了伦敦奥运会的开幕短片。在录制的短剧中,詹姆斯·邦德(丹尼尔·克雷格[Daniel Craig]饰演)来到了白金汉宫护送女王前往奥运会开幕式。与威洛一同参演的有霍莉,据说它在2016年去世了,还有2012年去世的蒙蒂。

  柯基们迎接邦德,跟着他和女王走下白金汉宫的楼梯,静静地望着直升机飞向伦敦体育场,都是用特写镜头呈现。

  威洛、霍莉和它们的多基表亲还醒目地出现在了《名利场》庆祝女王90岁生日的封面上。在一张由安妮·莱博维茨(Annie Leibovitz)拍摄的照片中,霍莉在温莎城堡里坐在女王的身边,威洛、瓦肯和坎迪在她的脚边溜达。

  流行文化中的柯基

  女王养了将近八十年的柯基,它们已经如此紧密地与她联系在了一起,以至于被写进了流行文化对君主政治的描述中。

  它们参演了讲述乔治六世国王走上王位历程的2010年影片《国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在由海伦·米伦(Helen Mirren)主演、讲述1997年戴安娜王妃逝世后那段时期的伊丽莎白女王的《女王》(The Queen)中,柯基也十分惹眼,参演的狗还因为自己的荧幕表现获了奖。

  随后在2013年的话剧《观众》中,米伦再次在舞台上扮演女王与柯基对戏。

  最近,柯基在Netflix连续剧《王冠》(The Crown)中的现身,被认为在英国再度燃起了对这个品种的兴趣。

  “人们之前的印象是,虽然柯基很受公众关注,但是因为女王的关系,它们可能被年轻人视为老年人的狗,”犬业俱乐部(Kennel Club)的戴维·罗布森(David Robson)在2月告诉《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现在这有了变化,部分原因是我们看到了这个有柯基围绕的、更年轻的女王角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