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马克龙访川普 送了一棵树?

www.creaders.net | 2018-04-24 08:41:02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克龙访川普 送了一棵树?

  马克龙此次访美可说是身负重任。作为欧洲各国中最受特朗普青睐的元首,他有如一个代表,准备要向美国总统讨论许多重大议题。除了礼貌的晚餐和种树之外,双方还未公开任何外交突破。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一于华府开始国是访问,讨论贸易、叙利亚和伊核协议等问题,并与特朗普夫妇共进晚餐。这是特朗普上任以来,第一次接待外国元首进行国是访问。

  马克龙带了来自法国的橡树树苗,准备与特朗普共同种植在白宫的南面草皮。这颗树的原生地是法国的贝劳森林 (Belleau Woods),也是一战时9000名美军殉国的地点。特朗普与马克龙在摄像机的包围中,共同为这颗树铲上新土。特朗普说法国是个特别的国家,他喜欢这棵树。

  两名元首手执铁锹为树苗覆上新土。

  随后,特朗普与其夫人梅拉尼娅领着马克龙与其夫人布丽姬特一同搭乘直升机前往弗农山庄 (Mount Vernon)用餐。这顿晚餐吃了大约两小时。当特朗普搭上直升机准备返回白宫时,他简短告诉提问记者"我们吃了一顿很棒的晚餐。"

  弗农山庄是开国元勋华盛顿的故居,且此次晚餐是私人晚宴形式。白宫表示这样的安排是为了感谢法国历史上是美国第一个盟国的特殊待遇。

  周二,马克龙夫妇将赴国会参与工作会议,也将于晚间出席国宴。周二晚上的国宴将会有将近150名政要与富商出席,又会是此次访问的另一个焦点。

  我想跟你谈谈伊核

  特朗普与马克龙的交情可以回溯至之前的"握手之战"。据说当时两人握手长达25秒,双方紧咬牙关、指节泛白。大部分的欧洲元首都对特朗普敬而远之,只有马克龙十分热切的与特朗普保持亲近,时常给他打电话。

马克龙访川普 送了一棵树?

  两个男人的"握手之战"。

马克龙访川普 送了一棵树?

  一向以手劲著名的特朗普居然指节泛白。

  周日,法国总统接受美国霍士电视  (FOX News)采访时表示,他会跟特朗普说,在没有更好的替代方案之前,不应该摒弃伊核协议(JCPOA)。该协议以放松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作为交换条件,限制伊朗核武计划。特朗普曾经说过,假如欧洲国家没办法修正他在合约中看到的"重大瑕疵",他将退出该协议,继续对伊朗执行制裁。马克龙在抵达华府时说: "当我们的国家反复往来于迷茫、困境甚至威胁时,这次的访问格外重要。"

  另一方面,华府针对伊核协议却没有发表任何声明。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说:"总统已经明确表达过他对协议的不满,这个立场并没有改变。"

  伊朗的外交部长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呼吁欧盟各国,应当积极要求特朗普实践自己的承诺,放松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