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马克龙访川普 送了一棵树?

www.creaders.net | 2018-04-24 08:41:02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克龙访川普 送了一棵树?

  马克龙此次访美可说是身负重任。作为欧洲各国中最受特朗普青睐的元首,他有如一个代表,准备要向美国总统讨论许多重大议题。除了礼貌的晚餐和种树之外,双方还未公开任何外交突破。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一于华府开始国是访问,讨论贸易、叙利亚和伊核协议等问题,并与特朗普夫妇共进晚餐。这是特朗普上任以来,第一次接待外国元首进行国是访问。

  马克龙带了来自法国的橡树树苗,准备与特朗普共同种植在白宫的南面草皮。这颗树的原生地是法国的贝劳森林 (Belleau Woods),也是一战时9000名美军殉国的地点。特朗普与马克龙在摄像机的包围中,共同为这颗树铲上新土。特朗普说法国是个特别的国家,他喜欢这棵树。

  两名元首手执铁锹为树苗覆上新土。

  随后,特朗普与其夫人梅拉尼娅领着马克龙与其夫人布丽姬特一同搭乘直升机前往弗农山庄 (Mount Vernon)用餐。这顿晚餐吃了大约两小时。当特朗普搭上直升机准备返回白宫时,他简短告诉提问记者"我们吃了一顿很棒的晚餐。"

  弗农山庄是开国元勋华盛顿的故居,且此次晚餐是私人晚宴形式。白宫表示这样的安排是为了感谢法国历史上是美国第一个盟国的特殊待遇。

  周二,马克龙夫妇将赴国会参与工作会议,也将于晚间出席国宴。周二晚上的国宴将会有将近150名政要与富商出席,又会是此次访问的另一个焦点。

  我想跟你谈谈伊核

  特朗普与马克龙的交情可以回溯至之前的"握手之战"。据说当时两人握手长达25秒,双方紧咬牙关、指节泛白。大部分的欧洲元首都对特朗普敬而远之,只有马克龙十分热切的与特朗普保持亲近,时常给他打电话。

马克龙访川普 送了一棵树?

  两个男人的"握手之战"。

马克龙访川普 送了一棵树?

  一向以手劲著名的特朗普居然指节泛白。

  周日,法国总统接受美国霍士电视  (FOX News)采访时表示,他会跟特朗普说,在没有更好的替代方案之前,不应该摒弃伊核协议(JCPOA)。该协议以放松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作为交换条件,限制伊朗核武计划。特朗普曾经说过,假如欧洲国家没办法修正他在合约中看到的"重大瑕疵",他将退出该协议,继续对伊朗执行制裁。马克龙在抵达华府时说: "当我们的国家反复往来于迷茫、困境甚至威胁时,这次的访问格外重要。"

  另一方面,华府针对伊核协议却没有发表任何声明。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说:"总统已经明确表达过他对协议的不满,这个立场并没有改变。"

  伊朗的外交部长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呼吁欧盟各国,应当积极要求特朗普实践自己的承诺,放松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