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北极冰面惊现神秘黑洞 或直通另一个世界

www.creaders.net | 2018-04-25 10:50:32  中国气象爱好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4月14日,当美国宇航局(NASA)的猎户座P-3研究飞机飞过北冰洋上空时,飞机内的NASA科学家被舷窗外的诡异一幕惊呆了——在北冰洋无边的冰层上,竟赫然出现数个形状诡异的冰洞!

  北冰洋上这些诡异的冰窟窿仿佛是人工手段钻探而成,冰冻周围是凹陷的冰面,最中央是被打通的冰层。这张照片由NASA科学家ohn Sonntag拍下,他表示,虽然这种诡异的不规则圆形冰洞只在视野中出现了几分钟,但这种现象他以前从未见过。

  NASA每年都会在两极地区展开飞机飞行的 冰桥任务,现在已经是冰桥任务的第十个年头,科学家们乘坐飞机飞越北极,并用在飞行的过程中来绘制该地区的陆地冰和海冰。这张诡异的照片拍下时,飞机正飞跃加拿大麦肯齐河三角洲西北约50英里处的波弗特海东部地区。

  虽然冰桥任务已经展开了10个年头,但是这张诡异的照片比其他任何东西都更令人好奇——北冰洋现在仍然是寒冷季节,冰盖上为什么会有独立的洞穴?一些阴谋论者甚至怀疑,它是否是外星人活动过的痕迹,又或是传言中那个从北极挖到南极的洞?

  NASA的科学家们表示也从未在此前看到过类似景象,这种奇特冰洞形成的原因显得扑朔迷离。达特茅斯学院的海冰地球物理学家Don Perovich表示,从某些方面来说似乎解释的通——波弗特海的海冰显然是年轻的冰,因为这里曾经是开阔水域。新形成的冰可能很薄、柔软。 冰的某些特殊漂移运动形成了这样的冰层。

  同为冰桥项目科学家的Nathan Kurtz表示,这绝对是一块薄薄的冰层,因为当时观察者表示可以看到一些破碎的冰块在洞口附近漂流,并且颜色表现为灰色,足以显示冰上积雪很少。但 这个现象依然也难倒了Nathan Kurtz,因为即便是作为见过无数种冰雪奇观的科学家,他也没有见过这样的半圆形的特征,不能确定哪种物理作用会导致冰洞的出现。

  这些冰面上的漏洞似乎成了一个未解之谜,来自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的科学家Walt Meier表达了他对这个奇观的见解,他认为这种诡异景观的诞生可能与生物活动有关,比如说海豹。这些洞可能是海豹打的侗,它们在冰面上形成一个开放区域,这样一来海豹们通过冰洞进行呼吸。而另一种猜测认为,这种诡异冰上孔洞是由海水对流造成的。

  马里兰大学冰川学家Chris Shuman认为,在过去数年中,波弗特海正在产生一些诡异的变化,这与异常的海水变暖有关系。这种孔洞可能是波弗特海的暖性海水或加拿大麦肯齐河注入北冰洋的暖水造成的,暖的水通过与地形的相互作用而上涌,就像喷泉一样,并且最终融化了冰层,形成孤立的洞穴。如果是这种情况,那北冰洋的现状可能就比较危险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