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川普专门挖了个大坑,掉下去的竟是这国

www.creaders.net | 2018-04-26 14:25:5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专门挖了个大坑,掉下去的竟是这国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Lee编译报道:《华盛顿邮报》网站发表了一篇来自乔伊·马卡龙的评论文章,标题为《特朗普在叙利亚给沙特出了个馊主意》。

  也门并不是沙特阿拉伯在这十年里唯一未完成的战争。在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对也门进行军事干预之前,2012年至2014年期间,前沙特情报部门负责人班达尔•本•苏尔坦在叙利亚还秘密发动了一场针对伊朗的代理人战争。如今,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向利雅得提出一个东山再起的方案,以填补美国可能从叙利亚撤军后留下的空间。

  据报道,在叙利亚东北部的“伊斯兰国”被击败后,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和提名国务卿蓬佩奥便致力于建立一个阿拉伯军事联盟,作为地区稳定的力量。参与讨论的国家有埃及、巴林、约旦、卡塔尔、沙特和阿联酋。在其中,美国向沙特提供了一个仅次于北约的联盟盟主地位,条件是沙特要派出维和部队以及提供大笔资金。

  这个提议如果得到实施,不会产生任何积极影响,而且很大可能会加剧叙利亚的局势。理由如下。

  1.白宫的算计和阿拉伯世界的不团结

  本月早些时候,白宫没有同意让沙特参加4月14日对叙利亚的空袭。然而,去年12月,特朗普曾要求沙特提供40亿美元重建叙利亚,同时希望沙特能容忍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利雅得相信:特朗普要求沙特帮忙掩盖巴以问题,但却不给予任何回报。而沙特目前希望从美国那里得到的是要承诺扼制伊朗在中东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就在本月,欧佩克试图提高油价,这对沙特的宏伟经济计划至关重要,特朗普却对此抱怨,但同时又要求沙特帮忙减轻美国在叙利亚的负担。如果继续这样下去的话,美国和沙特的关系可能就不会像现在这样顺了。

  自2011年以来,沙特曾多次向叙利亚派遣军队,但当年奥巴马政府对沙特的意图和军事能力一直持怀疑态度。这些问题如今仍然存在,在中东地区,阿拉伯联盟和海湾合作委员会目前都处于瘫痪状态,而2015年12月沙特宣布成立对抗伊斯兰国的34国联盟则更像是一场公关秀,而不是地面上实实在在的军队。

  以前的阿拉伯维和行动是不值得效仿的。例如,在1976年黎巴嫩内战期间,阿拉伯的威慑力量是一场彻底的灾难,是对叙利亚政权占领的掩护。

  此外,参与这项阿拉伯军事联盟的各国不具备相同的目标。美国的重点是击败IS和稳定叙利亚东北部,而目前尚不清楚阿拉伯的一些伙伴是否会利用这个平台来压迫叙利亚政权或对抗伊朗。

  在没有解决海湾合作委员会危机的情况下,将阿联酋和卡塔尔的军队部署到叙利亚,就是一个馊主意。而也门的乱局显示出,即使是沙特和阿联酋也会有矛盾;去年1月在亚丁发生的未遂政变就是一个例子。

  埃及则很可能不会派遣军队,以免危及其与大马士革的微妙关系。而约旦向叙利亚南部派遣军队则毫无意义,况且约旦长期以来一直明确表示,不会派兵越过叙利亚的南部边境。

  其他正在浮出水面的设想包括:将工作外包给声名狼藉的美国雇佣兵黑水公司或地方私人武装,这就意味着二次外包:即美国将这份工作交给了沙特,后者又将其委托给愿意从事肮脏工作的雇佣军。

川普专门挖了个大坑,掉下去的竟是这国

  2.土耳其、俄罗斯和叙利亚民主联军怎么看?

  在当前局势下,最重要的一点是,单独与阿拉伯伙伴讨论这个问题是徒劳的。没有各方的同意,美国在叙利亚的势力是不可能由另一家来承接的。华盛顿需要与叙利亚民主联军进行讨论,他们是叙利亚东北部地区的主要力量。同时如果没有与土耳其和俄罗斯达成默契,阿拉伯军事联盟就会踩进地雷阵,而美国将不得不经常分兵来保护这些军队。另外,阿拉伯军事联盟中的主要力量约旦和以色列都位于叙利亚以南,他们在地理上又跟叙利亚东北部不沾边。

  所以,这个计划中的阿拉伯军事联盟将在一个充满敌意的环境中运作,被叙利亚政权、伊朗、俄罗斯、叙利亚民主联军和土耳其包围。参与讨论的大多数阿拉伯伙伴与土耳其这个最重要的邻国之间关系很不顺。沙特将不得不说服叙利亚反对派跟叙利亚民主联军打交道,因为这些库尔德军队不会轻易放弃他们的阵地。

  在进入叙利亚之前,沙特还必须与库尔德人组织达成协议,否则,双方发生对抗的可能性就会很高,而沙特军队在战争中的表现是非常糟糕的。阿拉伯军事联盟还将面临与美国目前一样的困境,即如何平衡土耳其与叙利亚民主联军之间的关系,因为土耳其与库尔德人一直是宿敌。此外,迫在眉睫的问题是,谁能保证,阿拉伯军事联盟不会成为被攻击的目标,也不会在进入叙利亚后重新武装叛军。

  但特朗普似乎只专注于让美军撤出叙利亚的买卖上,并没有明确的区域战略。在大家推进这个阿拉伯军事联盟计划的时候,他的心不在焉带给别人的印象是,总统的幕僚们正在拖延时间,以延缓特朗普的全面撤军计划。

  如果沙特能从这项计划中脱颖而出,那就是一个很重要的美国盟友地位了,毕竟这是一个“糟糕的交易”,用特朗普的话说。约旦曾在1996年获得了这一地位,不过除了象征意义之外,没有任何价值,因为美国已经保证了海湾国家的安全。

  尽管美国可能会借此计划提前撤军,但阿拉伯军事联盟最终可能会在长期内将美国拖入叙利亚战火的深渊。这一计划将美军换了下来,而沙特却是希望美国留下来,而不是怂恿两国之间做交易,因为目前双方都不愿与伊朗对峙,也都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8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