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韩领导人历史性会晤 这些细节很有意味

www.creaders.net | 2018-04-27 09:06:54  央视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7日,朝韩领导人举行第三次会晤。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首次跨过南北军事分界线,也就是俗称的三八线(电视剧),进入板门店韩方一侧。这次会晤世界瞩目,创下了多个第一,其中的一些细节也很有意味,处处透露着对半岛和平与和解的期待。

  金正恩跨过三八线 邀文在寅进入朝鲜一方

  当地时间27日上午九点半,金正恩跨过朝韩军事分界线进入韩方一侧,与迎候在韩方一侧的文在寅握手。两人进行简短的交谈寒暄,之后,金正恩又邀请文在寅跨过分界线,进入朝方一侧。两人牵手来了一次“双跨越”。韩国方面在上午会谈结束后举行发布会,透露其中的细节。当时,金正恩跨过分界线之后,文在寅说,“您现在已经到南方来了,我什么时候能够去北方?”金正恩随即回答说,要么现在就去?所以就发生了金正恩拉着文在寅的手跨过分界线进入朝方一侧短暂停留的一幕。

  两位少年来自非军事区内唯一的韩国村庄

  金正恩文在寅握手之后,两位领导人与两名韩国少年合影。据韩国媒体报道,这两名少年来自非军事区内的韩国村庄大成洞村。韩国大成洞村距离朝韩军事分界线仅400米,距板门店也仅1公里之遥,是朝韩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唯一的村庄。村民们说,60多年来,他们一直在全副武装的军人的严肃注视下劳作,得知朝韩领导人的这次会晤,心情非常激动。

  韩国传统仪仗队演奏民谣《阿里郎》

  金正恩进入韩方一侧之后,在传统仪仗队的护送下,两位领导人从军事分界线徒步走到板门店广场。金正恩检阅了韩国传统仪仗队,仪仗队演奏半岛传统歌曲《阿里郎》。

  

  韩国传统仪仗队是身着民族传统服装的一支仪仗队,一般在欢迎外国元首时出场。《阿里郎》是半岛民族歌曲,这首歌在朝鲜更为有名。传统仪仗队演奏传统民谣,体现了民族特色。

  除了传统仪仗队之外,金正恩还在文在寅陪同下检阅韩国三军仪仗队,这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检阅韩国的三军仪仗队。之前,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和卢武铉分别于2000年和2007年访问平壤,出席首脑会谈时,也曾检阅朝鲜人民军仪仗队。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鉴于朝鲜半岛的特殊情况,金正恩检阅韩国三军仪仗队时,现场并没有安排奏国歌、升国旗环节。

  “和平之家”挑选的画作都有深意

  仪式结束之后,金正恩来到“和平之家”,并题字留念:新的历史从现在开始。

  题字后,两人在一幅画前交谈,据称这幅在大厅正面悬挂的画名为《北汉山》,系韩国画家闵正基(音)所作。北汉山是韩国首都首尔北部的名山,其名字意为北面最大的山。“和平之家”二楼入口对面悬挂的画作是《从上八潭看金刚山》。金刚山位于朝鲜和韩国交界处,大部分山峰位于朝鲜境内,素有朝鲜第一山之称。之前,开放金刚山旅游是朝鲜和韩国合作的项目之一。

  △《北汉山》

  据韩国媒体报道,这些作品均为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挑选。青瓦台官员称,该系列作品体现了“欢迎与关怀,和平与希望”的主题,每幅作品都饱含深意。

  金正恩称希望文在寅以后不用早起

  这次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面,由于两人要在早上就赶往板门店,所以起床都比较早。平壤距离板门店大约200公里,所以金正恩凌晨就已经离开平壤。首尔距离板门店约52公里,文在寅也一大早就从首尔出发。

  韩国方面在上午会谈结束后举行发布会透露,金正恩在会谈中就此还跟文在寅开玩笑说,“以前因为我们,您很早要起来开国家安保会议,希望以后您可以放心睡觉。”这句玩笑话,可谓意味深长。

  植树的树种和地点有来历

  下午会谈前,文在寅将与金正恩进行共同植树活动,祈愿朝鲜半岛和平与繁荣。据韩国媒体报道,两位领导人将植之树为1953年签订《朝鲜停战协定》时的松树。植树时将使用汉拿山与白头山(长白山)的泥土,并由金正恩浇灌汉江之水,文在寅浇灌大同江水。

  植树场所位于已故韩国现代汽车创始人郑周永赶着牛群访朝的“牛群之路”上。1998年6月16日,郑永周赶着500头黄牛,穿越三八线,来到朝鲜,受到朝鲜方面的热情接待,这就是著名的“黄牛外交”。

  △郑周永赶着黄牛去朝鲜

  晚宴菜品照顾到朝韩双方特色

  朝韩领导人在当地时间27日上午十点一刻举行会谈,在开场白中,金正恩对文在寅说,我从平壤带来了冷面,平壤并不远,很近。这里所说的平壤冷面是指平壤玉流馆冷面,该冷面很有名,被称为朝鲜传统冷面的代表。

  △朝鲜冷面(资料图)

  除了冷面之外,据韩国媒体之前的报道,27日当天欢迎晚宴上的菜品还包括烤鱼、瑞士土豆饼等菜肴。韩国总统文在寅童年时代在韩国釜山度过,烤鱼是釜山的代表性食物。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曾在瑞士度过童年,因此晚宴也将准备韩式的瑞士土豆饼。

  需要指出的是,韩国为晚宴准备了一道芒果慕斯的甜点,摆盘装饰的朝鲜半岛地图画上了与日本有领土争议的岛屿独岛(日本称竹岛),这引发了日本的抗议。目前该岛屿由韩国实际控制,而在这个问题上,朝鲜认为该岛屿属于朝鲜民族领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