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控伊朗欺骗全世界 以色列公开五万页秘密

www.creaders.net | 2018-04-30 14:47:1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控伊朗欺骗全世界 以色列公开五万页秘密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欧新社)

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周一(30日)召开记者会,指控伊朗一再否认寻求核武,实际上是在说谎。德黑兰政府于2015年六国(美、英、德、法、俄、中)达成核子协议后,继续保留掌握的核武知识,同时致力隐藏核武的秘密档案。对此,伊朗反批,纳坦雅胡的"爆料"荒谬且幼稚,捏造证据。 

纳坦雅胡周一在特拉维夫(Tel Aviv)的军事总部召开记者会,指情报部门数周前从伊朗一处设施取得5.5万页文件及183片光碟,显示伊朗自2015年签署同意停止核计划的协议后,一直在欺骗全世界。他又声称,伊朗的领导人虽然多次否认追求核武,其实是在扯谎,不但早在签署核协议前,就怀有发展核武的野心,在签署协议后,又致力隐藏发展核武的相关档案,2017年把档案转移到德黑兰一处高度秘密的地点收藏,继续保存并扩大对核武知识的掌握,以便将来"不时之需"。 

纳坦雅胡强调,他周一公布的"证据",证明伊朗说谎,没有按照核协议要求,向国际原子能总署(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IAEA)清楚交代,这件事反映伊朗不可信任,他鼓励美国总统川普退出核协议,也确信川普在检视伊朗核协议时,会做正确的决定。纳坦雅胡表示,以色列已经与美国分享相关发现,也会把资料提交给IAEA。

在纳坦雅胡召开记者会后,川普赞赏以色列揭发伊朗的核武计划,他在白宫告诉记者,看过部分以色列提交的档案,证明自己对伊朗的看法100%正确。他称,情况不能接受,也不相信伊朗之前试射飞弹及火箭(送卫星升空),只是为了电视广播用途。对于,有记者提问,美国一旦退出伊朗核协议,是否会向平壤政府传达错误讯息。川普回应,伊朗在核协议届满后,就可以为所欲为,发展核武。如果美国退出核协议,不会对与北韩的核会谈有负面影响,而是传达一个正确讯息。

全名"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JCPOA),是美、中、法、德、俄、英、欧盟和伊朗,于2015年7月达成的协议。主要目的是预防伊朗研发核武,当年被视为是时任美国总统欧巴马的一大外交成就。协议要求伊朗必须缩减浓缩铀存量、15年内不得再兴建重水反应炉,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总署监督等,藉以交换国际解除对伊朗的经贸制裁,包括解冻其海外逾千亿美元(约3兆元台币)的资产,及松绑欧洲石油禁运及银行所受的各种金融限制。 

川普上任后,一直威胁退出伊朗核协议,今年1月他宣佈"最后一次"依据核协议,延长美国对伊朗制裁的豁免期,同时要求国会和欧洲盟国同意修改协议条款,并把5月12日定为修改核协议的最后期限。川普扬言,如果下周六(12日)前,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协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