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文在寅唯独未与习近平通话 韩媒揭原因

www.creaders.net | 2018-05-02 01:20:1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文在寅唯独未与习近平通话 韩媒揭原因

 在朝韩首脑会晤结束多日后,文在寅唯独未与习近平就此次会晤结果进行通话。对此,青瓦台称是因为习近平不在北京。而韩媒另有看法。 

韩国《中央日报》5月1日报道,在4月27日举行完朝韩首脑会晤之后,青瓦台还有一个课题没有解决。韩国总统已经与美国、日本、俄罗斯首脑分别通过电话告知会晤结果,但还没有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接触。 

青瓦台高层人士5月1日透露,“与习近平主席的通话将在本周内进行”,“习近平主席现在还未返回北京,等返回北京之后会立即与之通话”。 对于朝韩首脑会晤之后为何将与习近平的通话推迟的问题,青瓦台给出的解释是非常模煳的。4月28日青瓦台核心人士透露,“本来想进行通话的,但中方称因中印首脑会晤而无法进行通话”,中印首脑会晤在4月27日至28日在中国湖北武汉举行。但问题是28日中印首脑会晤结束之后,青瓦台方面也没有给出明确的原因说明。 

青瓦台核心人士4月30日透露,“在30日举行的韩国国家安保会议上,有声音传出,29日已经向中方外交人物转达过结果,中方也向韩方此举表明了谢意”。中方外交人物是指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这意味着韩国是通过大使间接转达结果而不是直接转达会晤结果。 而有声音称,文在寅与习近平还未通话,有可能是因为《板门店宣言》中对中国角色的“淡化”所致。 

中国官媒《Global Times》4月28日发表了题为《能从板门店宣言中读懂什么?》的专栏文章,对韩朝首脑板门店宣言中的一部分表示“很有趣”。这一部分就是在关于终战宣言及构建和平体制的过程中写道:“将努力促成韩朝美三方会谈或韩朝美中四方会谈。” 该媒体称:“终战宣言及构建和平体制,并非只是韩朝的问题,(对中国的角色)使用‘或’一词是非常慎重又微妙的措辞。这表明了在构建朝鲜半岛和平体制过程中,韩朝领导人对中国角色的战略性计算。” 中国吉林大学教授王生说:“在中国的努力和支持下,当事国才得以和平解决朝核问题。中国今后在解决朝核问题及多边会谈中,将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而青瓦台5月1日给出的原因还是“习近平不在北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