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180度反转!驻韩美军要撤?韩国很紧张

www.creaders.net | 2018-05-08 08:22:0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朝美两国就韩美同盟的象征——驻韩美军展开“逆转”心理战,双方都呈现出与过去相反的立场。此前美国一直坚决表示“驻韩美军是亚太地区的核心轴”。也就是说,美国绝不会考虑撤出驻韩美军,连提都不用提。而相反,朝鲜则一直主张驻韩美军撤离。然而,这种熟悉的构图在朝美首脑会谈之前突然变得有些混乱。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5月7日报道,朝鲜3月告知韩国访朝特使团,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韩美联合军演表示理解”。韩国总统文在寅4月19日表示:“(朝鲜)并未(为实现无核化)要求撤出驻韩美军或提出美国无法接受的其他条件。”青瓦台还预测称,金正恩可能会在朝美首脑会谈时对特朗普总统表示将容忍美军继续驻守韩国。

报道称,每当朝美两国关系迅速改善时,朝鲜就会避开驻韩美军相关话题。

报道称,美国之前一直将驻韩美军作为韩美同盟的核心,但《纽约时报》5月3日的报道称,特朗普总统指示美国国防部研究缩减驻韩美军事宜,令韩国政府十分紧张。特朗普本人否认了这一说法。有分析称,特朗普领导的美国即使不能立即缩减驻韩美军,也可能会将该议题作为多用途王牌用于在各种对韩议题中贯彻美国主张,例如韩美分摊防卫费和修订自由贸易协定等问题。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6日报道,如果能与平壤达成和平协议,朝鲜半岛是否还需要美国驻军?这个问题曾是华盛顿和首尔的一个禁忌,但在朝美计划举行首脑会谈前夕,一些朝鲜问题观察家预计金正恩会向美国总统提出这一想法。

报道称,然而总的来说,在韩国和美国,撤军和缩减驻军人数的想法一直被认为是不可接受的。美韩政府一直很谨慎,强调美韩军事同盟在维护地区稳定方面的重要性。

一些美韩观察家和政界人士对驻韩美军裁军的可能性表示了担忧。

韩国最大报纸《朝鲜日报》5月3日发表社论称:“有令人担忧的迹象表明,美军从韩国撤走有可能被当做一个与朝鲜谈判的筹码。”韩国领导人“必须明确告诉特朗普,不应该拿这个问题与金正恩谈判”。

中央情报局朝鲜半岛站前副站长布鲁斯·克林纳说,提出减少驻韩美军人数的问题“将加剧韩日两国目前对美国保卫两国的承诺和决心的担忧”,“这一事态发展令人不安”。

2006年8月14日,在韩国首都首尔,反美游行队伍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当日,韩国民众举行了要求驻韩美军撤兵、呼吁和平的抗议示威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