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在这件事情上 习近平碾压了川普

www.creaders.net | 2018-05-09 13:07:30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等领导人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合影 (2017年11月11日)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和中国主席习近平抵达北京紫禁城,观赏京剧(2017年11月8日)

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8年最新版本的世界最具权势人物榜,如人所料,前四位都是世界政治领导人。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和俄罗斯领导人被认为比美国总统川普更具权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被认为是世界最有权势的人物。他近年来一再出现在福布斯人物榜上, 例如在“2016年全球最具权势人物”排行榜中位居第四,而2018年这次是首次夺魁。

普京在名单上紧随习近平之后。此前普京曾经被福布斯杂志连续4年评选为全球头号最具权势人物。

第三名是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

德国总理默克尔名列第四,显示她继续是全球最有权势的女性。

在北京的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之前,在中国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之前,普京弹钢琴(2017年5月14日)

2018年4月2日,在白宫复活节彩蛋年会期间,川普总统和复活节兔子一起站在白宫的杜鲁门阳台上

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2016年5月18日访问德国西部科隆欧洲航天局的欧洲宇航员中心

这个榜单的前十位分别由政界和商界领导人组成。第五名是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贝佐斯,第七名是微软公司共同创始人比尔·盖茨。

2001年5月31日,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左)和微软公司董事长盖茨在产品发布会上

第六位属于天主教教宗方济各。

在梵蒂冈的保罗六世大厅,在每周一次的教宗公开接见活动之前,朝圣者与教宗方济各自拍(2017年8月2日)

位居第八的是沙特阿拉伯王储和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32岁的他是最年轻的上榜者。

沙特王储兼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排名第九的是印度总理莫迪。

2018年4月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中国武汉沿东湖漫步时交谈(印度新闻局通过路透社发布的照片)

谷歌公司共同创始人、谷歌的母公司“字母”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名列第十,而他的谷歌创业伙伴谢尔盖·布林位居第三十五。

2008年9月2日,谷歌公司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和拉里·佩奇(右,Larry Page)在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的谷歌总部的一次会议上讲话。 像许多初创公司一样,据报道谷歌起家于一个车库。

第十一名是今年2月上任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米·鲍威尔。美联储相当于美国的央行,基本功能在于通过设定银行存贷资金的利率来控制美国的货币供应。美联储的运作独立于政府其它部门。

杰罗米·鲍威尔抵达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总部,准备宣示就任美联储主席(2018年2月5日)

第十二名是法国总统马克龙。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对美国国会两院联席会议发表演说之前参观美国国会图书馆(2018年4月25日)

第十三名是脸书公司创办人和CEO扎克伯格。在往年的这个榜单上,他是最年轻的上榜者,今年不是了。第二十一名是阿里巴巴集团领导人马云。

在北京的中国发展论坛会议上,脸书公司创办人和CEO扎克伯格看着马云讲话(2016年3月19日)

位居第十四的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2018年1月3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欢迎仪式上检阅仪仗队。

中国总理李克强名列第十五。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位居第七十四。

中国总理李克强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在印尼总统府分享轻松时刻,手持2018年亚运会的吉祥物。(2018年5月7日)

朝鲜独裁者金正恩排在第36位。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排在第61位。

“2018年全球最具权势75人”排行榜中的美国人最多,除了上述的人,还有巴菲特(位居第16)、库克(24)、默多克(39)、布隆伯格(51)、戴尔(59)、彭斯(67)、穆勒(72)等等。下图中的川普、彭斯和库克都在这个榜单上。

2016年12月14日,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同技术行业领导人会面时发表讲话

“2018年全球最具权势75人”排行榜中的中国人还有马化腾(位居第27)、王健林(52)、李彦宏(58)、许家印(60)。此外还有李嘉诚(46),福布斯杂志把他列为香港人。

下图第一排的人士至少有6人在福布斯这个榜单上:右起:贝佐斯、马化腾、库克;中间是习近平;左起第一人是扎克伯格,左起第四人是马云。库克旁边的鲁炜曾经在权势人物榜上,现在已经垮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微软公司,同参加中美互联网论坛的美中互联网界大公司主管合影,前排最右侧是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其他人包括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和中国互联网网商大佬马云、马化腾、刘强东等人(2016年9月24日)

(这个福布斯榜单的英文名字是The World's Most Powerful People 2018。韦伯斯特词典上Powerful这个词的两大含义之一是 having great power, prestige, or influence 例如a powerful leader。有人翻译成有权力或者有影响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