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宣布拆除核设施 川金会值得期待?

www.creaders.net | 2018-05-12 11:32:20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Nordkorea Führer Kim Jong Un (picture-alliance/AP Photo/Wong Maye-E)

金正恩这回是认真的?

周六,据官方的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方面将在5月23日到25日之间举行一个仪式,正式拆除核设施。朝鲜外交部表示,相关措施是为了“保证透明”,而且美国、韩国、中国、俄罗斯和英国的记者将会被邀请观摩这一过程。

相关核试验场位于朝鲜北部偏远地区,其拆除工作将包括通过爆破销毁所有的隧道,封锁入口,相关的观测和研究设施以及地面上的安保力量也都将撤离。

美朝领导人高峰会晤的时间和地点都已经公布,距离6月新加坡“特金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目前双方都争相在一些关键议题上表明立场,并且两国政府都强调这次会晤可能是60多年来朝鲜半岛问题取得外交突破的最佳机会,良机不可错失。

上周日,朝鲜外交部一位官员要求华盛顿放弃以武力威胁和经济施压来迫使平壤回到谈判桌的做法,并强调最后通牒式的威胁不能够强迫朝鲜放弃自己的核武器和导弹计划。

In Nordkorea inhaftierte US-Amerikaner Kim Dong Chul, left, Tony Kim und Kim Hak Song (picture alliance/AP Photo/Ahn Young-joon)

平壤近期频频释放善意信号,不久前美国务卿访朝期间还促成了四名在押美国公民的获释

朝鲜中央新闻社援引了这位不具名官员称:"如果美国把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追求和平的意图错误理解为'软弱',并且继续施压和军事威胁的话,这将无益于问题的解决。"

给华盛顿泼冷水

这一针对华盛顿的警示性表态是数周以来朝鲜首次作出显示强硬的表态,距离金正恩和文在寅举行南北朝鲜首脑历史性会晤也仅有九天时间。这也显示,在金正恩最终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时候,朝鲜也会对国际社会提出要求。

"近日来,美国试图误导舆论,总是强调朝鲜在历史性的板门店宣言中表明实现半岛无核化的意愿是所谓制裁和施压的结果",这名朝鲜官员表示。平壤方面还批评美国空军在韩国部署F-22隐形战斗机的做法是在和平已经触手可及的关键时刻进行"蓄意挑衅",华盛顿提出在未来的讨论中纳入人权议题也引起朝鲜不满。

而特朗普则表示,一旦发现朝鲜没有足够的诚意,他会随时离开谈判桌,与此同时诸多高级政要、外交官和军事将领都表示对于金正恩是否会真正信守承诺、关闭核武库和放弃洲际弹道导弹计划缺乏信任。

美朝峰会前的戏码

"这看起来很像是峰会之前的一些戏码",东京国际基督教大学的助理教授纳吉(Stephen Nagy)对德国之声记者表示,"双方都希望能够以最强的立场进入谈判,各自也都有对于不同议题的优先考量次序。朝鲜将维持政权生存作为基本立场。……而我们则不能忘记他们这些年都在做些什么,他们是很擅长这一套的。他们很可能会漫天要价,但是仍然我行我素,

纳吉认为,金正恩最近将"示弱"的策略运用得极为娴熟,先后两次到中国与习近平会晤,还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了历史性的会晤。朝鲜的魅力攻势初见成效,不仅平壤政权得到了认可,而且韩国和中国也都在考虑是否放松制裁。

但是纳吉认为金正恩志不在此,他还会试图通过宣布放弃核武计划来从国际社会获得更多的回报。"我认为他可能会要求美韩取消联合军演,美国可能会同意将演习地点改到远离非军事区的其它地区,而且他还会要求得到更多的发展援助,来发展朝鲜经济。"纳吉还猜测,要求国际社会取消制裁也会是金正恩提出的价码,此外还有朝鲜半岛和平协议,平壤会希望中国以作为朝鲜担保人的身份参与签署。

态度强硬化

美国特洛伊大学首尔分校的国际关系学教授平克斯顿(Daniel Pinkston)认为,朝鲜近日对美国发出的批评可能意味着平壤方面态度的强硬化,这也暗示金正恩应该会和特朗普当面进行讨价还价。"这是朝鲜数十年来一贯的世界观和意识形态路线,所以现在他们回到原来的言辞风格,我们也不应该感到意外",他说。

平克斯顿认为,目前无法预测"金特会"的结果如何,也无法判断等到双方会面的时候两位领导人的状况如何,所以他对于朝鲜半岛问题的解决在短期内实现突破性进展持不乐观态度。

"我很怀疑事态会不会像有些人预言的那样进展顺利,尽管我们必须要问各方衡量成功的标准是什么",平克斯顿表示,"我的感觉是,应该保持现实,不要把预期值设定的太高,因为如果一旦出现明显的失败,到目前为止所取得的一切成果将会全面崩塌,我们又会回到过去,回到几个月以前的高风险状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