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两种兰花将被命名“川普”与“金正恩”?

www.creaders.net | 2018-05-15 11:46:45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1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谈论下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的有关事宜。

两种兰花将被命名“川普”与“金正恩”?

路透社图片

      据共同社5月12日报道,新加坡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感谢新加坡主办这次美朝领导人会晤。特朗普同时表示,朝核问题在最近几个月里取得重要进展,希望会晤有助于找到一个解决方案。

  报道称,声明还援引李显龙的话说:“新加坡很荣幸主办这次美朝领导人会晤,我们将尽全力推动会晤顺利、成功举行。这将是在确保朝鲜半岛持久和平与稳定的漫长过程中迈出的重要的第一步。”

       新加坡成为“特金会”的会晤地点,极大提升了新加坡的区域和全球影响力,让世人重新聚焦这个东南亚的城市国家。这在全球政经和地缘政治形势发生激烈变化的当下,为新加坡加分不少。

      美国选择“特金会”地点,最重要的是“中立性”,这和“文金会”要达到的半岛和解的预期显然不同。不选板门店,甚至不是中国的某个地点,正符合美国“中立性”的政治诉求。

       新加坡被美国认为“更中立”,意味着新加坡外交政策——尤其是大国外交——的成功。诚如前述,在中美外交中,新加坡充当了其他亚洲国家所不具备的角色。朝鲜也同意在新加坡举行“特金会”,意味着新加坡的中立也被朝鲜所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13日报道,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峰会可能有这样的一个结果:今后将有一种名叫特朗普和一种名叫金正恩的兰花。在这个东南亚国家,历来有用国家领导人或者其他重要贵宾的名字为兰花命名的传统。之后尊贵的客人可以将鲜花带回家乡,只不过无论是在华盛顿还是在平壤,不耐寒的热带植物种植不易。

       现在,互联网上已经对此展开热议,针对哪种石斛兰命名特朗普和哪种石斛兰命名金正恩提出了各种各样的建议,其中也提到几个相当奇特的品种。

        报道称,现在还没有正式决定是否以两位国家领导人的名字为兰花命名。美朝峰会将在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在新加坡的兰花公园,已经有以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和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科尔命名的兰花。

      报道称,然而,特朗普对赠送植物的无情态度也刚刚被曝光。法国总统马克龙送给他的一棵具有象征意义的小橡树,在共同的种树仪式结束后,便立即从白宫的草坪上被消失。栽种这个小橡树的地方曾经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场,小树消失后,只留下草坪中一块光秃秃的土地。之后法国驻美大使阿罗作出的解释是,和所有入境美国的活生物一样,必须进行检疫隔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