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外媒:难以接受美方现有要求

www.creaders.net | 2018-05-19 14:49:0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16日刊文称,朝鲜威胁取消下个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之间的峰会,这当然是虚张声势,不过仍然应该成为白宫的警钟。特朗普及其助手承诺只接受迅速实现“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朝鲜弃核”,特朗普几乎要因此为自己颁发诺贝尔和平奖了。朝鲜的言语提醒人们,朝方几乎肯定不会接受这种条件。

文章称,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周三称,如果美国“妄想把朝鲜逼到死胡同、单方面强迫弃核,那么朝鲜将不再对这样的对话感兴趣”。他似乎对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此前的讲话尤为恼火。

文章注意到,最近几周,金正恩释放了被朝鲜扣押为人质的三名美国人,并准备废弃一座核试验场。更有可能的是金正恩把协商看作多阶段和平进程,全面弃核是长期目标,朝鲜每前进一步,都能获得奖励。韩国和中国似乎支持这种框架,因此,如果特朗普反对,就有可能使美国孤立,后果很可能是破坏多边“极限施压”。特朗普认为,正是这种施压促使金正恩走向了谈判桌。

文章认为,美国政府应该思考可以接受与朝鲜的哪种部分或阶段性协议。举例来说,如果能劝导金正恩接受长期冻结核试验,同时停止任何核武器部署或出口,就比目前的情况好得多。

另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5月17日报道,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日前抨击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有关“利比亚模式”可能适用于朝鲜的说法。

报道称,在聚焦无核化问题的美朝峰会举行前,美方提及“利比亚模式”是一大败笔。美国犁头基金会总裁乔·奇林乔内说,用利比亚打比方是“按下了所有的错误按钮”,美国对朝外交政策进展顺利,博尔顿却从中捣乱。

报道分析,部分原因在于朝方对博尔顿本人的强烈反感。朝中社周三发表声明称:“我们过去已对博尔顿的品质有所了解,而且我们并未掩饰对他的反感。”

又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17日报道,朝鲜说,朝方不会放弃核武器,除非华盛顿解除对他的孤立国家的军事威胁。

报道称,朝鲜越来越担心自己的单方面让步,比如暂停导弹试验和关闭核试验场的决定,可能会让其显得软弱。美国并没有作出相应让步,反而发誓要保持最大压力。

报道称,几乎没有分析人士认为,朝鲜最终会走向取消新加坡会晤的极端,相反,退出会晤的威胁是朝鲜试图提高华盛顿从朝鲜核计划获得任何重大让步所必须付出的代价。

报道介绍,朝鲜要求华盛顿及其盟友采取“同步”措施来满足朝鲜的安全需求,以作为朝鲜实现无核化而采取的任何“阶段性”步骤的交换。

报道认为,朝鲜对博尔顿表现出的强烈敌意,是朝鲜对美国严重不信任的生动写照。

外媒:难以接受美方现有要求

朝中社5月10日提供的照片显示,5月9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右)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握手。新华社/朝中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