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高官威胁:能给美国带来从未想过的悲剧

www.creaders.net | 2018-05-24 12:26:3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左)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美国主流媒体星期四(5月24日)都在头版显著位置报道了美国取消与朝鲜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两国首脑峰会的消息。报道大都引述了美国总统川普写给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信。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连日来,朝鲜领导层越来越带有火药味的言论给峰会蒙上阴影。朝鲜一名负责美国事务的高级官员本周曾威胁说,朝鲜能够给美国带来“从未经历也从未想象的可怕悲剧”。报道援引一名白宫官员的话说,川普在此时退出峰会是“明智的”。报道认为, 美朝之间最大的分歧在于对“去核”的定义。川普政府的想法是迅速完成去核,然后再取消制裁。而金正恩想要的是分步骤去核,并且要求首先解除制裁。

纽约时报引述了川普给金正恩的信,称取消峰会是因为朝鲜近期的一些声明中“展现出强烈的愤怒和公开的敌意。”报道认为,川普取消峰会的直接原因是朝鲜副外相崔善姬称美国副总统彭斯有关朝鲜的言论是“无知和愚蠢的”。彭斯星期一再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说,如果金正恩不与美国达成协议,美国与朝鲜的关系只能以利比亚模式终结。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也指责朝鲜近期对美国发出的一连串威胁。朝鲜的其中一份声明说,美国必须决定“是与我们在会议室见面,还是与我们来一场核对决”。但报道也指出,包括副总统彭斯和国家安全事务顾问约翰·博尔顿在内的白宫高层常常把“利比亚模式”挂在嘴边可能让朝鲜不满。报道引述福克斯新闻一个栏目星期三对川普的采访,称川普本人并未表示拒绝渐进式去核。川普说,“但是你知道,从现实的角度,阶段式(去核)可能是有必要的,我们必须快速地分段式(去核),当然我希望它(去核)能够一次完成。”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说,川普取消峰会的决定让美朝之间几个月来取得的外交进展被终止。目前,华盛顿与平壤关系的缓和也处于危险状态,取而代之的是彼此之间的恶言相向。但报道认为,川普没有彻底把与金正恩见面的大门关闭。川普在信中写道,“我曾经觉得你和我之间曾建立起极好的对话,因为最终只有对话才是重要的。我非常期待有一天与你会晤。”报道指出,“川金会”破局也不完全令人意外。即使是川普3月份接受了与金正恩举行峰会的邀请,川普政府内大多数官员认为峰会真正成行的机会不足50%。

福克斯新闻播送了川普就退出美朝峰会发表的讲话。川普在讲话中说:“美国将继续保持(对朝鲜的)极限压力行动,”并要求美国军队“如果必要,做好准备”。但报道也认为, 川普并没有把与金正恩直接对话的大门关死。报道引述川普的讲话,“但愿,关于朝鲜的一切问题能够得到解决。很多事情都可能发生,包括原计划的峰会能够举行,或者能在稍后举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