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厉害了金正恩?轻飘回复逼川普半天改口

www.creaders.net | 2018-05-25 16:15:20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又反转了!

  在5月24日他发推宣布取消6月12日的新加坡“特金会”后不到一天时间,据美联社5月25日最新消息,他在当天表示,目前正和朝鲜方面进行对话,可能仍会在6月12日举行美朝峰会。

  这个反转神奇不神奇?的确很神奇!于是,就有很多战友留言说:豪哥,你太神了,又被你说中了,特朗普真改口了!

  昨天,当特朗普突然发推取消“特金会”后,国际舆论一下子就懵了,不知道特朗普这是要干嘛,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意外大事。但在占豪看来,特朗普这么做一点不意外,因为他是善变且善于投机的“生意人总统”,他的任何变化都不意外。在占豪看来,特朗普这么做,实际上只是一种机巧投机,是想借朝鲜炸毁核设施之际,再对朝鲜和中国进行一把讹诈。只要认清了这一本质,对付特朗普就不难。占豪除了深度分析特朗普变卦的原因外,还给出了对付特朗普的三原则,并且指出只要坚持这三原则对付特朗普一点不难。对付特朗普的三原则是:

  一、继续在多个层面的原则、核心、战略问题上,保持坚定态度和信心,不给特朗普当局任何投机机会。

  占豪列这一条,其实就是在强调特朗普取消“特金会”的投机本性,面对投机,保持战略定力对方就很难有投机机会。所以,我们看到,中国官方对特朗普取消“特金会”根本不做及时反应,而外交部发言人陆慷针对中国“反应慢”回应说:反应快慢不要紧,反应立场才关键!这是什么?这就叫战略定力啊!

  陆慷在会场提醒大家比较一下中方在朝核问题上发布的所有消息,指出中方所表达的立场,即三个坚持: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半岛问题,这个立场从没变过。“事实上有关各方也可以看一看,中方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的一致性。中方十几年前是这么说的,今天仍然这么说;中方和美国领导人会谈的时候是这么说的,和朝鲜领导人会谈也是这么说的。”

  这战略定力,分分钟让各种投机现出原形了!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

  二、在现实利益问题上继续保持谈判节奏,不紧不慢、不疾不徐,譬如与美国贸易谈判继续有条不紊推进,我国开放的进程继续按部就班推进。总之,让美国感觉不到特朗普的变化对中美之间有什么影响,弱化其耍怪、耍赖的现实效果。

  美国讹诈中国,必然会很快暴露其目的,所以我们看到,5月25日上午,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就给中国副总理刘鹤打电话,最终双方确认罗斯6月2日至4日率团访华,继续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罗斯那么快打电话给中国,就是要探口气,然后选择对付中国的谈判策略。中方,淡定得让对手根本无空子可钻。

  三、与朝、韩、俄合作,继续有条不紊地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让特朗普的这种小伎俩只能起到让自己主动边缘化的作用。试想,如果半岛无核化进程脱离美国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那特朗普还不得急死?因此,在这方面,中朝一定要协调好,朝方不应采取过激反应,而应拉拢韩国,同时坚定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以凸显美国在半岛问题上的不负责任,以及美国在半岛无核化进程中的可有可无。“特金会”,不见就不见呗,没有特金会,半岛无核化进程继续推进,到时候特朗普自己会自己赔着微笑回来的。试想,如果全世界发现,原来半岛无核化进程是在北京的主导下推进的,那特朗普的脸将丢尽。所以,当他意识到他的投机将会产生这样的效果时,他会重新回到本该属于他站的位置。

  在这一条中,占豪明确谈到了该怎么对付特朗普。在占豪看来,此时只要朝方采取了正确策略,特朗普根本无机可投,那么他就只有回到他原来的位置才对他最有利。说白了,就是当特朗普虚晃一枪发现别人根本不跟着他的节奏走时,他就必须归位,否则失位倒霉的就是他自己了。

  金正恩果然厉害!朝方根本不上美国的当。

  朝中社5月25日一早刊发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官的谈话指出,这“是一个不符合人类希望朝鲜半岛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的愿望的决定”,令朝方感到意外,而且非常遗憾。

  注意,美国宣布是总统特朗普发推,而朝方则只是外务省的第一副相发表谈话,这一下子显现出了朝方的淡定与从容。而且,一句“是一个不符合人类希望朝鲜半岛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的愿望的决定”直接将特朗普不守信用和投机取巧的嘴脸给暴露了,一下子就将美国推下了道德制高点。

  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官表示,朝鲜要为半岛和人类的和平与稳定竭尽一切的目标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愿继续以大方和开放的心态给美国时间和机会。当然不会一见面就能解决所有问题。他指出,但美国也应仔细想想,循序渐进,一个一个地解决问题,关系毕竟会比现在要好,总不会更加恶化。最后,金桂官表示,“我们再次向美国阐明,朝方愿意随时以任何方式坐在一起解决问题”。

  特朗普在那封给金正恩的信中,又是客气又是威胁又是给机会,但朝方副外相淡定的回复,那意思就是说:你美国不守信、耍流氓,我们朝鲜会守信;你想刺激、激怒我们,没门,我们压根不生气,让全世界看到朝方弃核的诚意,让全世界都看到特朗普缺乏诚意和不为全世界着想的自私形象,同时把特朗普所谓给朝鲜机会一下子变成了“愿继续以大方和开放的心态给美国时间和机会”。最后,朝方的表态是:你爱谈不谈,想谈也欢迎,随你。

  占豪之前一直都有分析,特朗普最怕什么?最怕的就是在半岛问题上被边缘化,之前在半岛问题上妥协,就是迫于朝韩改善关系的压力,为的是避免被边缘化;这次,特朗普出尔反尔宣布取消“特金会”,则是想重新夺回半岛局势变化的主导权。

  那么,如何对付特朗普?最治病的,就是借力打力,让他的投机变成推动他继续被边缘化的动力,只要做到这一点他就得重新回到原来的位置。如何让他的取消“特金会”变成促使其边缘化的动力呢?就是朝鲜表现淡定,然后和中国、韩国一起继续推进去核。如果局面变成没有美国、没有特朗普朝鲜也能去核,那特朗普之前吹牛自己主导半岛局势并使朝鲜去核的“政绩”气泡将不攻自破,那也就意味着特朗普政府在半岛问题上将被彻底边缘化。特别是,当大家发现,半岛无核化原来根本不需要美国,北京领导下就能搞定,那以后美国全球领导者的权威还怎么立?而把这一切搞砸的,是特朗普主动宣布取消“特金会”,那特朗普岂不亏大?所以,占豪在昨天头条文章中就判断:当他意识到他的投机将会产生这样的效果时,他会重新回到本该属于他站的位置。

  事实结果是,中国斜眼看了一下美国,哼了一声,半天也没作声。朝方则是有理有利有节地告诉特朗普:有没有你,无所谓,我们都继续推进弃核,你爱谈不谈。

  这样的态度一表,特朗普立刻就开始把话收回去了。他先是发推说,朝鲜对于(美朝)会晤取消一事的反应“暖心且富有成效”,他还表示期待和平。特朗普如此及时发这样的推特,其实就是在给自己找台阶下了。接着当天他又对媒体表示,目前正和朝鲜方面进行对话,可能仍会在6月12日举行美朝峰会。

  中国与朝鲜,用东方的智慧,分分钟就让特朗普的投机现了原形,扭脸就让特朗普改变了态度。所以,战友们说占豪神奇,但神奇的真不是占豪,而是特朗普。因为,这就像下棋,你在对别人将军的时候自己门户大开,如果遇到二把刀那可能就直接推盘认输了,但对于高手而言,反而可能会借力打力,不但会化解掉对方的将军,还会让对方陷入困局。现在的情况就是,特朗普得了便宜轻率将军,结果被高手轻飘飘给化解了,于是赶紧尴尬地回防了,这就是特朗普取消“特金会”后第二天就改口的根本原因所在。

  其实,通过这件事再次给我们启示,国家战略一定要高瞻远瞩,一定要立意高远,当我们保持战略定力时,一定能让对手的战术投机无处遁形。做人,其实道理也是一样,一定要有战略眼光,一定要从更高的视角、更深远的层次去观察分析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并且坚持立场和态度,就能淡定从容地面对各种意外和变化而不必疲于奔命。

  这就像中国的搬到政策,虽然一度陷入被动,看似中国被美朝不断挤压,左右不讨好。但现实是,中国保持住了战略定力,并且顶住了美朝制造的各种压力,最后中国用实力、定力和智慧,让半岛局势重新回到了自己想要的态势之中。

  现在,特朗普又改口了,并且继续与朝鲜进行沟通,这表明美朝双方这一次彼此都会更加务实一些,美国就不敢再继续对朝方的关切不管不顾了。说白了,特朗普终于使出了半岛局势的底线,即:没有美国,半岛无核化进程也会继续推进。这个结果意味着,如果特朗普继续以“取消会晤”的态度对待朝鲜,对待半岛问题,那么他将面临在半岛无核化进程中被边缘化的结果。

  试想,在全世界两核问题上,伊核问题特朗普主动撕毁协议而导致局势有失控风险,而朝核问题走向和平解决却没他的事,那特朗普在全球的形象会是什么样?如果这种外交问题返回到美国国内,又会遭到政敌怎样的诘难?所以,别看特朗普70多岁了,还还真是反应快,呲溜就把前一天刚发的推给咽下去了,实在是能屈能伸!

  朝鲜之所以能如此淡定,那是金正恩两次访华与中国达成战略信任的结果。朝方敢在没有得到美国保证的情况下炸毁核设施,那一定是在这个问题上得到了中国的力挺。对朝方来说,中国的谅解和力挺,那才是实实在在的、扎扎实实的,这也正是朝方面对美国在弃核进程中保持战略淡定的基础。

  中朝哥俩好,半岛万事兴!至于特朗普?一起玩可以,不想玩也没关系!

  朗普:我发誓,这次真见!

  拜登:嗯······这次真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