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最头疼的事发生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5-29 01:02:46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为维护其世界霸主地位,在国际社会可谓无所不用其极,军事打压、经济制裁、外交围堵等一股脑都上了,让其对手措手不及。特朗普往往不按套路出牌,只要是能够保证美国的利益,就连美国的盟友国也不放过,要千方百计逼着盟友国按照美国的意愿来行事才肯罢休。

据海外网5月27日报道称,由于土耳其在去年年底就与俄罗斯签下了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采购协议,遭到了美国及西方国家的强烈反对,美国方面想尽一切办法要土耳其放弃这一合同,甚至提出了该系统与北约组织现阶段使用的防空导弹系统不相容、土耳其此举将影响美国向土耳其购买F-35的计划等威胁土耳其。对于美国的做法,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宣称“土耳其作为北约成员国,已经决定购买世界最先进的防空系统S-400。那又如何?这难道是犯罪?”明显对美国的做法不屑一顾,一副叫板的姿态。

去年年底,土耳其与俄罗斯签下了总价值25亿美元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采购合同,俄罗斯也打算在2020年3月开始交付首批系统,而当土俄两国对协议充满信心的时候,今年4月6日,美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38个制裁对象中就包括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俄罗斯金融集团公司、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等,美国助理国务卿韦斯·米切尔表示,土耳其采购的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或落入美国的制裁范围。美国此举,无疑是以制裁相威胁迫使土耳其毁约。

美国最头疼的事发生了

对于美国的做法,土耳其方面多次表明了态度,绝不会放弃该采购协议,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2017年曾经表示,土耳其有独立自主的国防力量,其他国家无权干涉,否定了美国寄希望于土耳其与北约防空系统捆绑在一起的要求;就在日前,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阿克索也称,美国参议院将美国F-35隐形战斗机的出口与土耳其的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联系起来不符合同盟精神,土耳其可能就此采取报复措施。

美国最头疼的事发生了

美国如此急不可耐地要求土耳其毁约,也是自作孽埋怨谁。土耳其没有从欧美采购到所需的防空导弹系统而向俄罗斯采购,虽然从场面上看是一种市场行为,实际上是向美国打脸。美国现在在建立全球反导系统,作为北约组织成员国和美国盟国的土耳其理应参与其中,而土耳其却转向俄罗斯采购,无疑是抛弃了美国的全球反导体系给美国以难堪,而土耳其与俄罗斯的合作必会由于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成功签约而加强,美国同样心有不甘。

关键的一点还在于,美国现阶段在叙利亚及中东军事影响力呈收缩之势,俄罗斯的影响力明显上升;加之特朗普当前在国际社会毫无章法的玩法,撕毁伊核协议、挑起巴以冲突,已经玩得美国国际信誉低下,就连美国的铁杆盟友英法德等国家都在伊核协议问题上作鸟散状,怕陪美国一起玩了。土耳其作为中东地区的重要角色,已经与俄罗斯和伊朗在叙利亚问题上建立了合作关系,发表了联合声明,完全是站在了美国的对立面。而今土耳其与俄罗斯两国已经联手,美国要达到其再一次策反土耳其的目的,估计有一定难度了。(作者:老 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