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川金会在即 朝鲜能否开启去核之路

www.creaders.net | 2018-06-10 09:29:44  BBC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下周二于新加坡举行的美国-朝鲜领导人见面会上,金正恩有“一次性”求和平的机会。

周二的会面将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五星级酒店嘉佩乐举行。

川金会在即 朝鲜能否开启去核之路

金正恩已经在6月10日下午抵达新加坡,他将是第一位与在任美国总统见面的朝鲜领导人。

特朗普称此次见面是“带着和平的使命”,是“带着最真挚的心态在一个未知领域”进行谈判。特朗普刚刚结束在加拿大的G7峰会。会上,他与其他主要国家元首就关税问题发生了争吵。在去新加坡的路上,特朗普发了一条推特,表达了对“特金会”很乐观。美国希望此次会谈后,朝鲜能开启放弃核武器之路。

在过去的一年半里,特朗普与金正恩的关系经历了激烈的动荡。

特朗普上任第一年,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频频警告,进行了多次导弹测试。对此,美国和朝鲜进行了多个回合的争吵。

期间,特朗普成功让联合国加紧对朝鲜制裁,并成功让朝鲜的长期盟友中国加入制裁行列。特朗普还称,如果平壤继续威胁美国,他就要对朝鲜发动“烈焰与怒火”。

金正恩也不甘示弱,他回骂特朗普,称他为“精神错乱”的“老糊涂蛋”(dotard)。

尽管白宫对朝鲜施加了“最大压力”,但迹象显示朝鲜并没有被震慑住。从2017年9月开始,朝鲜持续挑衅,一共进行了6次核试验。金正恩还宣布,朝鲜完成了“成为核武器拥有国”的使命,朝鲜的导弹能直接打到美国。

2018年初,由于朝鲜与韩国的外交关系因冬奥会转暖,美国和朝鲜的关系也出现了转机。

3月,特朗普做出了震惊世界的举动,他接受了金正恩邀请他见面的提议,这一提议由朝鲜通过韩国转达至美国。

但之后,特朗普又突然发推特称,要取消与金正恩的见面。之后,两国又进行了外交斡旋,现在,两方终于要在新加坡见面了。

两方各有什么需求?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近期称,美国想要朝鲜彻底放弃核武器,只有这样,联合国才会放松对朝鲜的制裁。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在新加坡就能如意,特朗普也称,朝鲜彻底放弃核武器会有一个过程。

分析者认为,金正恩与世界上最强势的领导人见面,这已经是一种胜利了。分析也怀疑,金正恩费尽精力研制核武器,怎么可能就这么轻易放弃。有观点认为,他根本不可能放弃核武器,除非朝鲜半岛周边的所有国家,包括美国在内,全部卸除武器。

当然,金正恩也说了,他现在要把精力集中在发展朝鲜经济上,因此他需要联合国放松制裁,同时需要国际投资。 问题在于,金正恩会做出何种让步,以及他是否会信守他做出的每一个承诺。他的前任领导人也曾经做出过废除核项目的承诺。

可能会发生什么?

川金会在即 朝鲜能否开启去核之路

6月8日,特朗普和金正恩的模仿者在新加坡街头占尽风头

虽然结果很难预测,但特朗普已经发出了信号称,他们可能会签署一个朝鲜战争正式结束的协议(朝鲜和韩国在1953年签署了停战协议)。特朗普称这点应该“比较容易”。

特朗普称,如果他认为事态发展不好,他会走出会议室,如果进展顺利,他会邀请金正恩去白宫。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近期已经跟金正恩见了两次面,称他相信金正恩“已经做好了去核准备”已经会做出“很大且大胆的”变化。

目前,韩国和朝鲜都没有做太多关于自身立场的说明。

为何选新加坡见面?

川金会在即 朝鲜能否开启去核之路

新加坡很安全,而且之前也曾给其他高级别的会面提供场所。在新加坡,未经警察批准的游行是被禁止的。因此,此次峰会几乎没有被公众阻碍的风险。

新加坡是美国的亲密盟友,但同时又是为数不多的跟朝鲜做生意的国家之一,朝鲜目前在新加坡也有大使。金氏家族也曾说过,在这个富有又现代化的国家很舒服。

峰会场所嘉佩乐酒店的入口很好控制,只有一条缆车,一条单轨铁路,一条人行堤道,以及一条机动车隧道。

其他国家如何看?

川金会在即 朝鲜能否开启去核之路

周六,首尔举行了支持峰会的游行

韩国 一直在致力于推动此次峰会并希望成功。韩国是美国和朝鲜的中间人,韩国总统文在寅也希望正式结束朝鲜战争。周六,首尔举行了支持峰会的游行。

中国 是朝鲜的传统盟友,会密切关注此次峰会。中国不希望自己的战略利益在任何协议中被边缘化。中国希望保持自己的影响力,因此在峰会召开前,中国邀请了金正恩去北京见习近平。分析称,从长远的角度看,中国最不想见到的噩梦就是统一后的朝鲜和韩国与美国一起,在其边境布置军队。

日本 长期生活在朝鲜半岛的威胁下,日本希望朝鲜终止核项目。同时,日本也在敦促白宫在此次峰会提及朝鲜绑架日本公民的事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