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川金会场神秘“弯刀部队” 曾战功赫赫

www.creaders.net | 2018-06-11 15:15:25  环球人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随着两位主角登陆新加坡,举世瞩目的“金特会”的大幕正徐徐拉开。


  会面在即,安保先行。

  据了解,两国领导人本次都带着自己的私人保镖团队前往新加坡,会议场地、周边道路和下榻酒店附近的安保工作则由新加坡警方和廓尔喀雇佣兵负责。

  以金正恩所下榻的瑞吉酒店为例,目前酒店周围的安保人员,除了有胸前写着“POLICE”字样的新加坡警方

  也出现了配有“双弯刀”臂章的廓尔喀雇佣兵的身影

  目前,新加坡共拥有1800名廓尔喀雇佣兵。新加坡警察局的官网上这样形容廓尔喀雇佣兵:“(他们)不屈不挠、警惕性强、坚定不移……在涵盖各方面的准军事作战行动中为新加坡保卫护航。”

  廓尔喀雇佣兵俗称“弯刀部队”,来自于尼泊尔,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外籍雇佣兵团之一,以纪律严明和英勇善战闻名。

  与现代化士兵略有不同的是,他们执行任务时不仅会配备突击步枪、手枪,还会佩有一把传统的弯刀用于近身格斗,规矩是“弯刀出鞘必见血”。

  这种弯刀是尼泊尔的国刀,也是廓尔喀士兵的荣誉象征。它长45至50厘米,刀刃厚度近1厘米,整体呈圆弧形,刀锋异常锋利。

  廓尔喀雇佣兵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尼泊尔被英国殖民时期。

  19世纪初,英国入侵尼泊尔。当时,尼泊尔军队以1.2万人力敌英军3万人,双方浴血奋战长达2年时间。

  英国人发现,尼泊尔军队中有一群骁勇善战的廓尔喀战士。他们来自尼泊尔的一个山地部族,身材矮小,平均身高只有1.6米,因为自幼在坎坷的山路上行走,练就了一双“铁脚板”。这些士兵不仅战斗力爆表,还具有宁死不屈的勇猛精神以及英勇的战斗技巧。

  一位当时的英国士兵曾在回忆录中写道:“我一生中从未见过如此坚毅勇敢的人。他们不会逃跑,对死亡似乎也从不畏惧。”

  1815年,英军编制中有了第一支由廓尔喀兵组成的战斗营。英尼战争结束后,因为钦佩于廓尔喀人的骁勇善战,同时也为了守卫战后大大增加的地盘,英国与尼泊尔签订条约,设法享有了招募廓尔喀兵的特权。

  1896年的廓尔喀士兵

  此后,廓尔喀军团的编制不断扩张。受英国影响,大英帝国曾经的殖民地,如新加坡和印度等地的军队,也都能见到廓尔喀兵的身影。可以说,如果没有廓尔喀兵的效力,大英帝国对南亚的殖民统治恐怕难以延续到20世纪。

  到第一次世界大战前,英印军中的廓尔喀部队已经发展到20个营,共2万人。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英国动员了更多的廓尔喀雇佣兵,不少于25万名廓尔喀兵在欧洲、北非及南亚为英国政府效力。

  据统计,两次世界大战中,共有约4.5万廓尔喀士兵战死沙场。

  二战期间,在北非作战的廓尔喀军队。

  二战结束后,英国的殖民统治逐渐瓦解,雇佣廓尔喀兵的历史却仍在继续,并一直延续至今。

  在本世纪的阿富汗战争中,英军中也出现了廓尔喀雇佣兵的身影。

  2010年,隶属于英军的一位叫做Dipprasad Pun的廓尔喀中士,单打独斗打败了30个塔利班分子,并在弹药用尽后,用机关枪三脚架打死了一名屋顶上的敌人。最终,Pun被英国授予特殊勇敢十字勋章。

  对于尼泊尔人来说,想入选成为廓尔喀雇佣兵并非易事。

  位于加德满都的“公牛俱乐部”是尼泊尔最知名的廓尔喀雇佣兵集训机构之一。这个俱乐部成立20余年,已成功为英国陆军和新加坡警察部队输送了500多名雇佣兵。

  接受英女王接见

  每年六七月份,来自英国的教官会到尼泊尔各地的廓尔喀人村落征兵,应征者必须达到一些体貌要求,比如身高不能低于1.58米,体重不能少于50公斤,胸围不小于79厘米。应征者的教育水平,尤其是英语水平也将受到考察。此外,应征者还将接受体能考核,他们需要在2分钟内完成70个抱胸仰卧起坐、在2分40秒内跑完800米才可过关。

  公牛俱乐部的廓尔喀少年们

  通过考察的应征者将进入严酷的集训。在“公牛俱乐部”,受训人员将经历一系列艰苦培训,包括模型分析、体能训练、高风险战术练习、野战练习、武器技能培训等。其中的一些训练项目,非常考验受训人员的体能及意志力,比如5000米野外负重登山跑。

  每年10月,“公牛俱乐部”的受训人员都会迎来“大考”。“大考”既考核应征者的体能,还包括一个30分钟的面试,主要考查英语听说能力和思维敏捷性。通过此次考试的应征者才会被雇佣兵选中,并被派往海外。

  尽管艰苦,但在人均年收入只有5000元人民币的尼泊尔,成为一名廓尔喀雇佣兵依然是一个“好出路”。因为他们每人每月可以拿到1500英镑(约合1.3万元人民币)的收入,如果被派到阿富汗、黎巴嫩等战区,收入还将更高。雇佣兵们不仅服役时有工资,退役后也能领取一定数额的津贴。

  雇佣兵的入伍宣誓仪式与其他部队程序相同,不同的是举行宣誓仪式时,每一名廓尔喀士兵都要向一面外国国旗和一个外国政府宣誓效忠,承诺听从外国指挥官的命令并英勇杀敌。只有一项例外——如果敌人是印度教教徒,廓尔喀士兵就不能使用武器。

  当然,并非每一位雇佣兵都能被派往新加坡等发达国家,还有一些雇佣兵被派往了邻国印度。目前,印军有7个廓尔喀军团,约3万余人。在印度与邻国的冲突和对峙中,廓尔喀人常常被推向最前线,这在尼泊尔国内曾引发反对声浪。不过,丰厚的薪金还是让尼泊尔年轻人难以抗拒当雇佣兵的诱惑。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武器的发展,相对传统的廓尔喀雇佣兵的数量正在日益减少。以英军为例,2016年军队中的廓尔喀兵仅剩3000人左右。

  不知道在“川金”之后,我们是否还会看到这支神秘队伍的身影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