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新加坡为川金会花了1亿人民币却稳赚不亏

www.creaders.net | 2018-06-12 14:02:48  21世纪经济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外界等待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之际,承办国新加坡此次表示,为此会晤花费2000万新币。从经济角度来看,新加坡为什么要承办这次会晤?如何收回这笔花销呢?

  CNBC分析称:

  严密的安保措施,后勤配合保障,以及为接待全球超过两千多名媒体代表而设立的新闻中心等等费用,承办此次朝美两国领导人会晤共花费新加坡政府2000万新币。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这是新加坡愿意支付的成本。

  据央视财经报道,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新加坡这笔账并不亏本。

  首先,经济效应。短期来看,超过2500名国际媒体代表,前来参加本次朝美首脑会晤,而期间蜂拥而来的游客和各国媒体花销,都将为新加坡带来可观的收益。

  新加坡统计局表示:

  所有游客连带记者将平均停留3.5天时间,每一位游客的消费额至少有1500新币。这将为新加坡贡献至少2100万新币(折合约1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而就算没有这部分的旅游业贡献,对于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4300亿新币,2018年全国财政支出800亿新币,财政赤字仅占GDP0.1%的新加坡经济来说,也有经济实力来承办此次的会晤。

  而新加坡的餐饮和酒店业也受此提振。比如说,距离特朗普总统下榻的香格里拉酒店仅15分种的斯科特皇家广场酒店,在4月会晤确认消息传出之后,房间订单就上涨了20%,而酒店经理表示,在会晤期间,预计酒店入住率将达到90%以上。此外,特朗普和金正恩分别下榻的香格里拉酒店和瑞吉酒店全面封锁一周左右,收益在短期或将受到影响。但从长期来看,这场历史性的会晤将给这两个酒店,还有两人进行会晤的嘉佩乐酒店,带来巨大的曝光量。其次,在国际形象上来看,此次承担朝美两国领导人的历史性会晤,使得新加坡由此被全球聚焦。如果此次的会晤顺利举行,将进一步提升新加坡高效、安全和可靠的国际形象。这不仅对游客,还将对国际投资者带来更大吸引力。最后,新加坡作为中立国,推动全球事务的仲裁议程,赢得包括美国和朝鲜,以及其他国家的信任和认可。而这样的中立立场,将带给新加坡更多的会谈举办机会,提升自身的国际地位和知名度。举办“金特会”的酒店有何特别之处?

  特朗普和金正恩已分别入住香格里拉大酒店和瑞吉酒店。香格里拉和瑞吉都是知名的国际连锁品牌,在中国有多家酒店,但举办金特会的嘉佩乐酒店,很多人表示闻所未闻。嘉佩乐酒店到底有何特别之处?

  位于离岛上的嘉佩乐酒店。

  离岛丛林,天然屏障

  举办政治活动的地点,往往需要高强度的安保工作。

  相对于香格里拉和瑞吉要为安保大费周章,举办金特会的嘉佩乐酒店拥有天然优势。酒店位于离岛之上,仅有一座桥连接,地面仅有两层,完全淹没在丛林之中。

  

  从地图可以看到,酒店位于离岛的中心位置。

  

  示意图中,酒店被森林环绕,丛林也成为天然屏障。

  

  俯瞰下的嘉佩乐酒店。

  

  酒店低调的入口。

  

  嘉佩乐酒店是由殖民时代旧建筑改造而成,大量保留了原貌。

  古人云,大隐隐于市,在繁华的闹市中坐拥山林,时常有海风作伴,且森林中的孔雀不期而至,与你争抢一盘下酒花生,恐怕也只有新加坡的嘉佩乐酒店。

  酒店平静安逸的格局,完全融入圣淘沙岛12万平方米的翠绿山峦之中。殖民古迹色彩与当代建筑艺术完美融合的嘉佩乐酒店,隐于林中,但通往新加坡主要商业及购物区只需数分钟。

  开门见海,枕星而眠

  新加坡嘉佩乐酒店对于不喜欢吵闹的人们而言,恰到好处,酒店里常常有明星等公众人物入住,自然不希望太高调。

  酒店总共有112间客房,每一间客房都在77平方米以上,而其中的38间别墅房,更是有私人户外淋浴及浴缸设备,而两座殖民风格庄园,面积达436平方米。

  

  掩映在绿化中的别墅入口。

  浴室与阳台之间隔着的是玻璃窗,面向大海,私密又开放。如果睡前把窗帘全部收起,宽大的临海的玻璃屏障,海峡对岸渔火闪闪,犹如夜星繁茂,枕星而眠的感觉很舒适。

  中小会议,极致优雅

  如果是数百人的商务活动,嘉佩乐酒店恐怕不太合适,数百上千人挤在一起,恐怕也不是嘉佩乐的优势,这家酒店主打低调、私隐,小于百人的会议放在这里,或许正合适。

  金特会正属于这类人数不多的活动。酒店提供面积接近3000平方米的会议及活动空间,每间会议厅都设有宽敞款待空间,可作晚宴前的鸡尾酒接待处或会议中途的茶点休息处等等。

  

  这个会议厅的天幕可以开启。

  新加坡嘉佩乐酒店宴会厅是新加坡首个设有圆形玻璃天幕的宴会厅,其最引人注目之处即出自美国艺术家Nikolas Weinstein之手、悬浮于圆屋顶中央宏伟玻璃雕塑。

  酒店设有三间会议室,各会议室均设有落地玻璃窗,由活动墙分隔,可容纳70至100人。这些功能室可用作较小型的会议活动,或相互联通成为可容纳170人的大型会议场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