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美签署共同协议但未写入“CVID”

www.creaders.net | 2018-06-12 22:58:55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72岁)与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34岁)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首脑会谈,协议共同努力建立韩半岛和平机制。两位领导人还承诺,美国将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朝鲜将努力实现韩半岛完全无核化。 

但在两位领导人当天发表的联合声明四项内容中,并没有写入特朗普总统此前坚持主张的“CVID(全面的、可查证且不可逆转的无核化)”。 

朝鲜弃核再次变成一个无法保证结局的不确定问题。作为一场备受世界期待的“核谈判”,两位领导人却没有对何时、如何弃核、如何进行验证的问题达成任何协议。 

朝美领导人联合声明的主要内容: 

- 建立新的朝美关系 

- 建立持久、稳定的和平机制 

- 努力实现韩半岛全面无核化 

- 处理并送还战争俘虏遗骸 

特朗普与金正恩举行首脑会谈之后还在记者会上爆炸性地宣布停止韩美联合军演。他使用“战争演习(war games)”、“挑衅性”等措辞描述旨在彰显盟友关系的联合军演,并指这是“十分昂贵的训练”,完全借用了朝鲜谴责韩美联合军演的逻辑思路。对于韩美同盟的核心驻韩美军他也表示“现在朝美并未讨论这一问题(撤军),但希望以后可以实现”。美国总统在与朝鲜领导人会面之后作出动摇韩美同盟基础的表态,预计将对韩国的安全局势造成巨大影响。另外,特朗普还表示“金正恩承诺废弃朝鲜导弹引擎试验场所”,将朝鲜停止洲际弹道导弹(ICBM)试验视为一大谈判成果。特朗普在这场谈判中的表现更多是为了迎合美国选民,表现出“政治谈判家”的特点,却不足以称之为世界政治领导人。 

对韩国来说,未能得到朝鲜对CVID的承诺无疑是一个沉痛的结局。不过,金正恩承诺努力实现无核化,也可以算作是一个进展。 

特别是,朝美领导人70年来首次会晤并互相握手,协议“结束数十年的紧张和敌对行为”,有助于打破长久以来韩半岛固若坚冰的冷战格局,有助于构建和平机制。特朗普总统在记者会上谈到朝美建交的可能性,表示“希望韩国战争能够很快结束”,大大提高了人们的期待。另外,此番新加坡之行是金正恩执政后首次访问西方国家,在其亲眼目睹改革开放的耀眼成就之后,他可能会在朝鲜社会做出根本性的变化。 

金正恩表示,与特朗普签署联合声明是“结束过去、开启新征程的历史性署名”,表示“世界将见证一个重大的变化”。而朝鲜弃核将会是这个“重大变化”的出发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