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北京强露喜色 金正恩利用了背后靠山

www.creaders.net | 2018-06-14 09:55:2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强露喜色 金正恩利用了背后靠山

6月10日下午14:40分,金正恩搭乘的中国国际航空波音747专机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全球瞩目的美朝首脑峰已经在6月12日落幕了,有俄媒评论73年以来美朝首脑的破冰会晤,指称这次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向中国借飞机赴新加坡参加川金会,颇有深意,在北京被金正恩当成背后的靠山利用之后,却惨遭金正恩抛弃。

6月10日下午14:40分,金正恩所搭乘的中国国际航空编号B-2447的波音飞机,降落于新加坡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

1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是金正恩向中国借的专机。据报该架专机是该国总理李克强的专机。

6月12日,《俄罗斯报》评论指出,当金正恩这次前往新加坡,参加与川普(特朗普)总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峰会时,他并未乘坐朝鲜自己的客机,却改乘向中国借来的领导人专机,这与一向注重“独立自主”的金正恩做法,非常不相符。

评论分析称,金正恩此举相当不简单,他在与川普进行会谈之前,向世界展示,自己并不是一个孤家寡人地单打独斗,而是背后有个靠山(北京)。金正恩透过此举轻易地改变朝方弱小孤单的形象,并营造出一种有人相助的气势。

评论认为,金正恩此种对造势的营造与把握,显示出他虽然年轻,但其政治手腕却极为高超,或他身边有高人协助。

不过,这还不算是此件事的亮点,评论指称,这次的亮点是被金正恩利用造势的北京,非但未从中获到任何好处,且还惨遭被金正恩抛弃,并面对美朝直接谈判的局面。而北京还必须要保持着“面露喜色”。

6月12日,川普与金正恩于峰会上的历史性握手,让全球见证了二战结束73年以来,美朝元首的破冰会谈,当天双方元首在新加坡签署了联合声明。

在美朝联合声明中包括了:美朝承诺建立一个新型美朝关系;美朝共同努力,在朝鲜半岛建立一个持久稳定的和平机制;朝鲜承诺努力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等。

当谈及朝鲜无核化之时,川普“边缘化”了北京。他说,我们正在与韩国、日本合作。但我们和中国的合作程度较低,不过,我们也跟他们合作。

在川金会落幕之后,有很多中国网友聚焦于川金会背后,北京所处的位置。有广东网友认为,北京或成最大的输家;也有江苏盐城网友认同中国白忙的说法,他说,大锅(大哥)养了一只白眼狼,做了凯子,几十年白忙了;甚至更有网友说,感觉中国要被包围了。

中国媒体并没有抢着发布关美朝联合声明的讯息,仅《环球时报》和官媒央视于微博上发短消息,且《环时》微博发的消息禁止评论,但央视的微博却选择性地留下网友留言,也就是只留下川普与金正恩的协议无关花絮。

有分析认为,虽然北京在口头上宣称,他们对美朝直接对话表示欢迎,可是,当看着平壤在自己的全力支持下,却与美、韩、日同盟越走越近,心里上却有如打翻五味瓶一般。

俄罗斯政治评论人士德米德里.章基罗夫评论称,朝鲜从来也没有成为过北京的傀儡或被掌控,虽然北京可以对美国声称,自己能以左右朝鲜。实际上,却必须与平壤商量着来,仅能通过各种理由来劝说而已。

曾有分析认为,从金正恩上台以来,就一直对北京存有戒备,因此,他一上台之后就大力清洗亲中势力,即是有利的证据,这次他只是为了参加川金会,而利用北京作为筹码而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