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川普一态度令金正恩无限接近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8-06-19 23:06:0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一态度令金正恩无限接近中国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在结束举世瞩目的美朝峰会后刚刚1周,就再次访华的举动受到外界极大关注。对于这次访问,日本认为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未能对朝鲜提出对朝制裁政策的改变有关。 

《产经新闻》6月19日报道,金正恩北京时间6月19日进入中国,实施短短3个月以来的第3次访华行动。 围绕朝鲜弃核,美国政府的对朝要求与朝鲜政府存在分歧。美国方面的意见,是实现弃核的“完全、可验证、不可逆”局面。而金正恩坚持的,是其父、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曾经倡议、但根本没有执行的“阶段性弃核”。 

正是有了金正日给外界带来的这个经验教训,美国、日本等国坚决反对“阶段性弃核”方式,只有中国明确支持。因此,在与特朗普(Donald Trump)完成历史性的美朝峰会后,金正恩选择第一时间访华,探寻中国对美朝峰会结果的意见。当然,还有更重要的目的,那就是试探对朝经济援助的可能性。 

中国问题专家矢板明夫认为,由于特朗普没有在美朝峰会上对金正恩提及缓解制裁的说法,金正恩以弃核名义达到缓解制裁的目的显然不成功。因此,金正恩的这个期望,目前只有中国才有予以满足的可能。 而中国正在担心朝鲜会因为能够独自与美国完成外交而被半岛事务排除在外,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将金正恩纳入到可控制的范围里。因此,促成了金正恩和中国最高层的密集接触。 

矢板指出,虽然美朝峰会氛围看似很好,但从其总体上措辞模煳的联合声明可以看出,在弃核和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美朝双方尚未达成任何具体共识,没有受到任何限制的所谓弃核说法,实际上形同一纸空文。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金正恩面临的压力得以缓解。首先,美国政府没有改变对朝鲜弃核的“完全、可验证、不可逆”要求原则。同时,没有在对朝制裁上有任何缓解的意向。这个局面,令与中国政府形成密切交往势头的金正恩,更有了求助于中国的意愿。 

报道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核心国策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崇拜汉武帝和康熙帝这两个可以威加海内的帝王的习近平,绝不容许曾经臣服中国的朝鲜,在国际事务上完全摆脱中国的控制,何况这样的局面一旦形成,对于中国在东亚的安保部署也将造成极大隐患。 中国目前能够将朝鲜牢牢掌控于股掌的办法,只有施以经济利益的实惠,而这个政策,必然对依然有效的对朝制裁大局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也对朝鲜弃核的切实实施带来干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