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美贸易之争 金正恩坐收“渔翁之利”

www.creaders.net | 2018-06-21 09:15:38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为何要三个月内三次访华,习近平为何急于再次同金正恩会面,以及愈演愈烈的中美贸易之争会对世界经济产生怎样的影响,这些都是德语媒体关注的话题。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本周再次访问了北京,而上周金正恩刚刚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举行了历史性的会晤。今年三月份以来,金正恩已经是第三次访问中国。德国左翼报刊《新德意志报》注意到,中方为本次金正恩到访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但是官方却对访问日程和会谈细节讳莫如深。该报写道:

"金正恩到访中国首都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个极其强烈的信号。因为举世瞩目的新加坡特金会举行之后,牌已经重新洗过。有关各方现在都希望获得更有利的位置。

  中国尤其要避免在朝鲜问题上被边缘化。特朗普回到美国后在一次采访中宣称,他今后会定期和金正恩通电话。这一表述注定引起了北京战略家们的警觉。特朗普说;'我可以随时和他通话,我也把我的直拨号码交给了他。'这一切来得竟如此容易。今年一月朝韩开通热线电话曾引起巨大的轰动,而过去几年来,习和金之间的沟通,更是依赖于双方特使频繁地秘密往来于北京和平壤之间。而现在,特朗普直接就把自己的号码给了他的新哥们。"



  

 新加坡特金会后,特朗普多次高调赞扬金正恩。



  《新德意志报》这篇题为《象征性赢家的会晤》的评论写道:"对于美国同朝鲜关系的缓和,中国一方面乐观其成。因为这会减少该地区发生战争的风险。北京长期以来一直担心,美国会利用军事危机,通过朝韩统一等方式,扩展其在东北亚的势力范围。但另一方面,习也并不愿意将金正恩拱手让给特朗普。毕竟中国的东海岸处在美国盟友韩国、日本和台湾组成的半圆之内,而朝鲜则是该地区内唯一一个共产主义壁垒。"

  评论写道,习近平倒也并不用担心被遗忘。金正恩借中国客机赴新加坡峰会就足以说明中国对朝鲜仍有着巨大的影响力,更何况正常情况下,朝鲜进口量的80%来自中国。对金正恩来说,当务之急是劝说习近平尽快恢复对朝鲜的贸易。该报写道:"除此之外,本次访华对金正恩还有很多好处。他可以以此向特朗普显示,他还有其他的盟友。有强大的中国做后盾,可以使金正恩在接下来的朝美谈判中拥有更有力的地位。这些谈判将为措辞笼统的新加坡协定填补具体的内容。

  金正恩可能会成功地让两个世界大国'鹬蚌相争',以坐收'渔翁之利'。截至目前,他已经见到了成效:特金会成功举行之后,习近平显然非常急于同金正恩再度会面。而特里普则一直在不厌其烦地强调,他是多么喜欢和尊重金正恩。

  而特朗普对中国发出的则是截然不同的信号:先是宣布每年要对价值五百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然后又发表一些侮辱性的言论,接着又在本周二威胁会对两千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增加关税。至少在表面上看,似乎朝美关系已经好过中美关系,这恐怕是北京此前始料不及的。"

  

  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美国威胁对更多中国产品增收关税。

  特朗普再度对中国发出的关税威胁,也引起了《南德意志报》的关注。该报题为《贸易战在升级》的文章写道,特朗普再三发出关税威胁,以及中国"以牙还牙"式的强硬回应,已经使中美贸易争端进入了恶性循环。经济学家已经发出警告,世界经济将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该报写道:"来自华盛顿的威胁,令北京大为不解。官方的新华社宣称要予以同等力度的回击。中国商业部形容特朗普的威胁是'敲诈勒索',商业部称,如果美方出台所谓的征税清单,中方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将综合使用包括数量型工具和质量型工具在内的各种举措,作出强有力的回应。

  不过,对于中国来说,找到更多的美国产品增收关税并不容易。根据美方的统计,2017年,中国进口美国产品总值为1298.9亿美元,而美国则进口了价值5054.7亿美元的中国产品。

  有鉴于此,Trivium咨询公司总裁Andrew Polk认为,北京会采取一些非关税性的反制措施,比如'延长通关时间,中断企业生产,增加罚款额度和次数,或者拖延生产许可证和入境签证的发放等等'。他表示,中国首要目的是要给"特朗普最大的痛苦',比如北京会重点对美国农产品增收关税,以对美国农场主当中的特朗普选民施加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