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川普时代中、印关系的秘辛

www.creaders.net | 2018-06-22 10:56:4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时代中、印关系的秘辛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印度老牌政治周刊Swarajya网站发表美国宾州大学沃尔顿学院管理学教授、政治评论员及作家辛格(Harbir Singh)的文章说,中国在不理会民主、人权、言论自由、知识产权、政治异见等问题的情况下,崛起成为美国的强大敌手。

中国对美国的行动自由建立的控制相当惊人。美国公司为保持盈利,已经在如国家审查等基本价值观上向中国妥协。许多美国公司把关键的知识产权交给中国政府支持的企业,作为在中国做生意的代价。至关重要的美国公司的盈利,现在基本依赖在中国的制造业。

中国已经对美国的军事和工业展开网络战,例如窃取最新武器的绝密数据,奇迹般地制造出歼20隐形战机等尖端武器。中国如不进口技术和知识,甚至不能够制造完美的喷气发动机。

现代世界是建立在美国的技术独创性,自由思想、自由探究、人才机会,对艺术发展痴迷的文化范式,以及让全人类搭顺风车的基础上。川普指出,中国试图让大家忘记这一点。

中国人明白,美国在一场流血并破坏经济的战争后,能恢复工业制造能力,找回原材料来源。但如果发生同样情况,中国的经济由于缺乏当今美国引领全世界的技术、创新和社会文化活力,将很难生存下去。

由于川普决定以牺牲美国的活力和影响力为代价,终结中国的我行我素,他对中国来说,显然是危险的敌人。他的所作所为,将中国置于非常不确定的境地。在这不确定的令人焦躁的时刻,中国最终有理由考虑和印度的关系,以及与印度为敌的政策。中国在设法和山姆巨无霸博弈的当口,或许是时候把1962年边境战争后的对印度政策放在一边,开始尽可能在各方面寻求和印度互惠互利的合作。

印度将中印边境西段阿克赛钦地区拿回来的可能性实际为零。那块地区对中国太重要。此外,中国将评估,自己遭到经济和政策危机冲击时,是否值得保持敌视印度的立场。印度传统上不在世界舞台扮演突出角色,仅最低限度地参与重要的全球事务,作出最低限度的承诺。印度官方极其看重印度的独立性。在川普时代,印度很可能继续寻求以尽可能少的代价巡航大洋,尽量与美国和中国保持最良好的关系,在博弈中置身事外,不选边站。

川普有可能在伊朗之后,把枪口对准巴基斯坦,挫败该国永无休止支持圣战分子的活动。他可能压中国停止支持巴基斯坦这个流氓国家,使印度有机会得利。

由于自由民主国家建立在公民自由基础上,由民选的领导人统治,美国在这场文明的冲突中占上风,符合印度的利益。对中国来说,一段持续但不稳定的和平,意味着这个国家仍然处在强大的,不民主的独裁者统治下。那是印度在其漫长历史中,曾经历过的阶段。

在这不确定的时代,中国有理由重新考虑和印度的关系,以及对印保持的敌对破坏性立场。现在也许是中国尽可能从各处寻找合作和互惠利益的时候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