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世界上最毒的树外形可爱 但剧毒致命

www.creaders.net | 2018-06-22 23:56:19  快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上最毒的树外形可爱 但剧毒致命

世界上最毒的树外形可爱 但剧毒致命

1999年,放射学家Nicola Strickland去到热带天堂——加勒比海的多巴哥岛度假。

在那儿的第一个早晨,Strickland正在白沙滩上寻找贝壳和珊瑚。

偶然间,Strickland和她的朋友在海滩上的椰子和芒果之间,发现了一些散发着香味的绿色水果。

两个人都傻乎乎地咬了一口。片刻之后,原先味道甜蜜的果实突然变成了辛辣和灼烧的感觉,喉咙里是令人难以忍受的紧绷感,几乎难以吞咽。

这种水果长在曼努埃尔树上,有时也被称为“海滩苹果”或“毒番石榴”。

曼努埃尔树原产于北美洲南部的热带地区,以及中美洲、加勒比海和南美洲北部的部分地区。

这种植物在西班牙语中还有另一个名字,arbol de la muerte,字面意思是“死亡之树”。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曼努埃尔树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树。

正如弗罗里达食品与农业科学研究所所解释的,曼努埃尔树的所有部位都有毒。“与这棵树的任何部分进行互动、甚至是摄入汁液和果实都可能是致命的。”

曼努埃尔树属于种类繁多的大戟属,它会产生一种厚厚的乳白色的汁液,从这树的一切部位——树皮、树叶甚至是果实中渗出。如果与皮肤接触,就会引起严重的烧伤状水疱。

这种汁液中含有一系列毒素,但人们认为最严重的中毒反应是来自于佛波醇,一种于二萜族酯类的有机化合物。

因为佛波醇是高度水溶性的,下雨的时候,你绝对不会想站在曼努埃尔树下躲雨。雨滴携带着稀释了的树液落在你的皮肤上,仍然会导致严重的烧伤。

因为这些可怕的特性,树的躯干的某些部分上被画了红色十字,或是配上了显着的警告标志。

虽然有毒,但曼努埃尔树在当地的生态系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作为一种大型灌木,它生长在浓密的灌木丛中,为中美洲的海滩提供了良好的防风和防止海岸侵蚀的保护。

有报道称,燃烧曼努埃尔树而产生的烟雾,导致了严重的眼睛发炎甚至是暂时性失明。更不用说吸气时将这些物质吸入身体的影响了。

然而,在小心翼翼地将其切割并在阳光下晒干以中和有毒的汁液后,曼努埃尔树就能作为几个世纪以来加勒比的木匠们一直在家具中使用的原材料。

“真正的死亡威胁来自于吃它圆圆的小果实,”Ella Davies表示。“当处于严重的呕吐和腹泻使身体脱水时,食用这种水果被证明是致命的。”

幸运的是,思特里克兰德和她的朋友活了下来, Strickland他们只吃了一点点小果子。2000年,Strickland曾在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了一封信,详细描述了当时症状。

他们的疼痛8个多小时后才开始慢慢消退,即便小心翼翼地喝着果汁朗姆酒和牛奶,毒素仍然继续流下淋巴结,使他们更加痛苦。

Strickland 说道:“当我们向当地人讲述我们的经历时很明显引起了大家的恐惧和猜疑。”显然这是曼努埃尔树臭名远扬的原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