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世界杯期间英国啤酒汽水炸鸡都要断供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6-23 15:04:09  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杯,没有啤酒怎么行? 

  英格兰首轮迎战突尼斯期间,英国某酒吧

  英国却正面临啤酒、汽水和肉类等食品短缺的困境,可能“数日内”就断供。原因是欧洲二氧化碳供应商近期集中停产检修。

  英国《卫报》6月20日报道,英国连锁酒吧威瑟斯彭(Wetherspoons)和位于托特纳姆的精酿啤酒生产商比弗顿(Beavertown)表示,啤酒和汽水供应可能几天内就会中断。

  

  在啤酒灌装过程中,必须先在瓶中充满二氧化碳,排空氧气,否则会导致口感变差;碳酸饮料则需直接在生产过程中充入二氧化碳。

  威瑟斯彭酒吧在英国有近1000家,该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饮料问题不会很快解决,这种可能性很大。我们已经了解情况,并正与供应商协作解决,争取尽量把影响降到最低。”

  比弗顿酒厂称,目前二氧化碳存量能够维持到下周二(26日),之后可能就无法继续生产。

  预计其他酿酒厂、酒吧和酒吧运营商也将面临混乱,可能持续到7月中旬俄罗斯世界杯结束之后。目前喜力(Heineken)已致信各酒吧,要求他们在供应不足的情况下,不要大量订购某些种类的啤酒。

  英国软饮料协会(British Soft Drinks Association)表示,短缺正“影响食品和饮料行业的广泛业务”。

  “二氧化碳荒”不仅会影响啤酒和碳酸饮料生产,还将影响一些肉类食品加工厂。

  在英国,家禽、家畜屠宰过程中通常用二氧化碳使动物窒息死亡,二氧化碳还被用于一些食品的保鲜包装,因此肉类供应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英国家禽协会(British Poultry Council)表示,短缺可能对食品生产产生“潜在的巨大影响”。

  英国《每日电讯报》22日分析了“二氧化碳荒”的原因。

  


  报道称,二氧化碳化肥工业的副产品,工厂在生产氨气的同时产生大量二氧化碳,这些二氧化碳被收集起来出售。

  由于农民在夏季需要的化肥较少,化肥厂经常在这段时期进行设备检修,而当前的危机是由于太多工厂同时关闭。

  由于例行检修和设备故障,欧洲北部目前至少有5家生产商关闭。英国受影响最为严重,目前全英只有一家工厂仍在生产。

  国际市场因素也在影响化肥厂的生存和决策,天然气是生产氨气的主要原料,当前天然气价格高企,氨气价格却不断下跌,英国化肥厂发现从国外采购氨气更为划算。

  英国零售联盟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意识到目前整个欧洲的二氧化碳供应存在一些问题。二氧化碳是食品加工的重要原料,零售商正与供应商一起努力,以确保食品的供应。”

  不过,另一名业内人士对《每日电讯报》表示,“解决这样的问题并不在零售商的能力范围之内。”

  一些生产商正在制定应急计划,争取在生产过程中尽量减少二氧化碳的使用。

  随着炎热天气的到来和世界报赛事的持续火爆,啤酒、饮料和肉类的消费量不断上升。据英国啤酒和酒吧协会估计,18日英格兰对突尼斯的首场分组赛赛事中,全英国酒吧所售啤酒便比平常多了1400万杯。

  这显然使问题更加严峻。

  

  6月15日,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街头(视觉中国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