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战争68年 平壤的反美集会消失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6-25 14:45:10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战争68年 平壤的反美集会消失了

6月25日是朝鲜战争爆发68周年纪念日。朝鲜与韩国星期一在缓和的气氛中举行纪念活动。在美朝关系改善之际,平壤今年没有举行例行的反美集会。首尔方面还表示,南北双方开始了把朝鲜的火炮从边境地区撤走的会谈。

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6月12日与美国总统川普举行了峰会后,平壤星期一在纪念1950年爆发的朝鲜战争时决定不举行“反美帝国主义”的集会。这本来是朝鲜日历上最具象征性而且最政治化的一个活动。

在以往,成千上万挥舞着拳头、旗帜并高呼口号的平壤居民在这一天都会举行集会,开始持续一个月的聚焦朝鲜战争的反美活动,以加强朝鲜人的爱国主义和团结。这种纪念活动到7月27日达到高潮,朝鲜把这一天定为全国性的节日,称之为“祖国解放战争日”。

去年,据报十万民众在金日成广场参加了纪念活动,朝鲜还发行了专门的反美邮票。

过去几个月来,朝鲜明显降低了它的一贯反美言论,为朝美峰会创造一个和解的气氛,避免破坏双方为减少紧张、增加对话所做出的努力。

朝鲜战争68年 平壤的反美集会消失了

在新加坡圣陶沙的嘉佩乐酒店(Capella Hotel) 举行美国朝鲜峰会期间,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午饭后散步

来自平壤的报道说,平壤街头恶毒的反美宣传也在逐步消失,平壤城外火车站里张贴的导弹发射等的图片也被其他的画面所取代。朝鲜方面一直指责美国挑起朝鲜战争,以实现其全球霸主的野心。

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媒体对朝鲜战争纪念日的报道中罕见的没有提到美国,这可能是平壤政权维持目前的外交势头所做努力的一部分,尽管当局对华盛顿最关心的无核化问题并没有说什么。

在首尔,韩国总理李洛渊说,有关运走平壤部署在边境的远程火炮的讨论正在进行。

据估计,朝鲜在南北分界线的前沿地区部署了大约1000门火炮,对距离边界只有50公里的韩国首都首尔构成很大的威胁。

美国的一些分析人士此前建议,作为对美韩暂停军事演习的回报,朝鲜应该撤走部署在南北边境的火炮。

在朝鲜半岛局势走向缓和以及美朝开始对话之际,美国的一些朝鲜问题专家告诫大家要对朝鲜政权保持警惕。

撰写过《核摊牌:朝鲜挑战全世界》一书的美国评论人士章家敦在今天发出的推文中说,“让我们记住,金正恩政权仍然谈论‘最后的胜利’,即在朝鲜统治下的整个朝鲜半岛的统一。”

1950年6月25日,朝鲜在苏联的默许下不宣而战对韩国发动进攻,历时三年的朝鲜战争爆发。7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派遣由16个国家的军队组成的联合国军支援韩国抵御朝鲜的进攻。10月25日,应朝鲜的请求,中国人民志愿军开赴朝鲜,进行“抗美援朝”。1951年7月,中国与朝鲜方面与联合国军的美国代表开始停战谈判,直到1953年7月27日才签署《朝鲜停战协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