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看川普如何颠覆国际棋局?

www.creaders.net | 2018-07-01 00:32:1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川普如何颠覆国际棋局?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发表美国保守派右翼非牟利青年组织“美国转折点”(Turning Point USA)创建者及主席科尔克(Charlie Kirk)的文章说,1956年10月17日的国际象棋“世纪之战”,13岁的棋手菲舍尔(Bobby Fischer)击败了26岁的国际象棋大师拜恩(Donald Byrne),颠覆了国际象棋界。当时菲舍尔牺牲自己的皇后,诱使拜恩上当,然后以一连串精心策划的攻击将死了拜恩。

当菲舍尔牺牲皇后时,熟悉国际象棋的人受传统思维、常用策略和既定条条框框的束缚,都认为少年菲舍尔失去了理智。不熟悉国际象棋的人,则急于知道他下一步会如何走。川普总统上任以来,以一连串前所未见的动作,把菲舍尔式的洞察力和大胆的创意转化为自己的外交政策。在川普当选总统之前的八年里,白宫的主人奥巴马只知为美国辩护。再往前八年里,白宫主人小布什既想调解中东纠纷,又深陷伊拉克战争。这两位总统都没有雄心壮志,也不关注或拿出勇气解决世界秩序中的突出问题。美国的地位和力量因此而受到侵蚀。

现在奉行“美国第一”的川普入主白宫,接手了前任弄糟或任其坐大的每一个问题和每一个对手,在多个外交和军事战线取得了多项进展。这些举措是如此激进,很难想象发生在川普当总统仅仅500天多一点的短暂时期内。

对中国来说,自从尼克松1972年破冰访华,历届美国政府痴迷扩展与沉睡巨人的贸易关系。尼克松曾警告说,“让中国睡,她一旦醒来将动摇世界”。几十年过去,中国成为非共产主义但却高度法西斯化的国家。北京以经济为武器,利用西方对其廉价产品的贪婪谋取利益。如今中国拥有近2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而且美国的贸易赤字已达到3,670亿美元。

川普有勇气站在自由贸易狂热分子和那些痴迷安抚中国的人之间,却又不冒冲突的风险。他最初在关税上的举措,吸引了上述人等的注意。随着中国醒来,不再陷于沉睡,川普断言美国的力量足以确保中国停止颠覆我们的世界。川普和金正恩的高峰会谈在向着世界和平努力。川普的努力冲击着中国、伊朗和全球所有国家,始终在打持久战,目的是恢复美国作为世界领袖的地位。

美国“最优秀、最聪明的人”不是长期盘踞的政客,而是企业内的男男女女。他们是那些在私营企业创新的人,甘冒风险的人,创造财富的人,根据增长和回报做决策的人。而典型的政客是为了规避政治风险,增强自己的权力、特权和声望而做决策的人。

川普现在领导的是新的美国,一个成熟的国家,但由于过去差劲的管理和错误的决策,失去了在市场的地位。现在在新的管理下,美国正重新恢复伟大,并且在未来将更加安全地居于民族国家之首。和菲舍尔的类比到此结束,川普不太可能愿意牺牲或必须舍弃美国的皇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