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身边漂着尸体,我从他们背包拿水喝”

www.creaders.net | 2018-07-08 01:10:25  河南都市频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身边漂着尸体,我从他们背包拿水喝”

7月5日,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船只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最新通报,中国游客共有78人获救、16人遇难、33人仍失联,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7月7日,一位事发后落水,在海面漂浮一夜终获救的中国游客谭昕妍回忆,原本自己被困在船舱内,已放弃挣扎,后幸运地被海水从舱内卷出。当晚一直努力游向岸边,但当时风很大,始终不能上岸。实在没力气就喝口海水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直到第二天上午十点多看到有船只过来。

“当时海水已经没过头顶”

新京报:事发当时你都看到了什么?

谭昕妍:当时风刮得特别厉害,船一直在往左边倾斜。我和同伴在船舱里,可以看到水位都漫到玻璃上了,这也是当时我们为什么选择不出船舱,出去的话特别不方便。直到外面很大声的呼喊我们的时候,正准备出去,那个玻璃就碎了。

“身边漂着尸体,我从他们背包拿水喝”

我们视频:你是怎么从船舱里逃出来的?

谭昕妍:船往左倾,我在另一侧。水进来之后,我尝试用头去撞另一侧玻璃,但是没成功。感觉自己快死了,就不挣扎了,当时海水已经没过头顶了。幸运的是,我后来从被拍碎的破窗户里,被海水卷出来了。

我们视频:海面上当时是什么样的情况?

谭昕妍:因为呛了一段时间的水,当时我在很用力地呼吸。一开始能看到很多人,有在我附近的,也有在远处的。感觉周围有东西,就立刻抓住。记得当时我有抓住两个人,两个男的,一个三四十岁,一个五六十岁。能听到他们一直在那里喘气,然后过了一会就没声了。再到后面我也不知道自己漂到哪里去了,就可能看到人家的包之类的,是从我面前漂过去。

我们视频:原本和你在一起的同伴呢?

谭昕妍:昨天(6日)晚上,获救之后潜水教练告诉我她遇难了。其实当时我不是很担心她,因为她没有像我那样放弃挣扎。出事的时候,教练在下面组织救人,我还以为她已经跟教练一起,想着她怎么还不来救我。也是后来才知道她没有从哪个窗口逃出去。

 “感觉把这辈子的泳都游完了”

我们视频:在海面漂浮着能辨别出方向吗?

谭昕妍:后来我就漂到了一片不知名的海域,能看到小岛,想自己游上岸。但是当时风很大,每一次离那个小岛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就会被那个海浪给冲回来,然后就一直在海面上毫无目的在那儿游。但是不管我游多久,永远就只能看到小岛的三分之一,当时心里就真的只能求菩萨了。

我们视频:当时身体状况如何?

谭昕妍:还好,也不会觉得饿,就是会有一点害怕。每次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活不下去了,就会想到爸爸妈妈,他们肯定会特别伤心,就是靠这一点坚持下去的。然后就是一直在游泳,如果实在没体力就喝一口海水坚持。觉得过了好久,发现身边有个女孩,她有一个背包。当时人已经没有呼吸了,她包里有瓶水,就喝了一点点。

我们视频:天黑下来之后害怕吗?

谭昕妍:害怕。不过我就告诉自己,一定不能睡觉,因为如果睡觉的话,可能呛了水就死了。还好也不会很困,就是有时候划了一会有点累,就漂浮一下。尽量朝着有灯光的地方游。

我们视频:现在身体好些了吗?

谭昕妍:还好。就是感觉把这辈子的泳都游完了,再也不想参加这些极限运动了,比如说浮潜、深潜这些。以前觉得这些挺好玩的,但是见过死亡之后才知道生命原来这么渺小。那时候在海里还想,如果这次得救了以后,对爸爸妈妈一定要好一点,然后多孝顺他们,爱惜自己的生命。

遇难者手机里的数十条家人信息和未接电话

当地时间7日14时许,救援人员发现一具女性遇难者遗体,身上挂了一个装在防水袋里的手机没有受损,上面还有数十条家人的信息和未接电话。

当地时间7日上午9时许,新京报记者随泰国当地救援队出海。当地时间14时许,一具成年女性遇难者遗体被打捞皮筏艇转移到运输遗体的军舰上。记者看到,这名遇难者脖子上用细绳挂了一个手机,手机装在橙色防水袋里。

随后,泰方救援人员按亮手机屏幕,首页显示了数十条信息和未接电话。于是让懂中文的翻译尝试根据来电回拨过去,但因手机有密码无法解锁,后又装回防水袋,跟随该遇难者一起装入尸袋,因长期泡水面目变形,暂无法辨认该遇难者身份。

现场照片可看到,屏幕显示时间为7月7日14时34分,下面有数条“王京某”的微信消息,以及数十条未接来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