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北京亮贸易战底牌 金正恩现原形?

www.creaders.net | 2018-07-10 08:35:4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亮贸易战底牌 金正恩现原形?

金正恩与习近平。(图片来源:AP)

有日媒报导,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之下,北京明确地释放打朝核牌的信号,也有证据显示出,中方正在缓和中朝边境贸易情形,这并非美国所乐见的。而且朝鲜官媒日前在川金会后,就再度发出对美国不满的声音。因此,有分析称,北京是朝鲜反复的祸根,6月19、20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第三次访华之后,或又原形毕现。

根据《朝日新闻》报导指出,中美贸易战开打之后,北京在经贸领域处于劣势,必将重视运用手中的这张朝鲜牌,以其来与美国抗衡。

近日,中国舆论监管部在网络上封杀了“金三胖”等,这些对金正恩和朝鲜体制不满的关键词。

另外,中朝边境的经贸情况也日趋活跃,且丹东房价亦飙升了。有数字显示,在今年上半年,中朝贸易增长了约10.5%,中国资本与热钱正大量涌入此地区。这显然与美方对朝制裁的立场相违背了。

有分析指称,于中美贸易战背景之下,北京有意缓和中朝经贸,似乎正在将朝鲜视为打贸易战的底牌。

与此同时,在7月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结束访朝之后,朝中社却发表了朝鲜外交部一位匿名官员的声明,直接攻击美方所提出的朝鲜半岛无核化是一种“强盗”的要求,甚至还威胁朝鲜可能会动摇无核化意志。

日媒说,北京是朝鲜无核化意志倒退的祸根。而《读卖新闻》也援引中朝两国多位匿名人士的话报导,6月金正恩第三次访问中国时表示,经济制裁令我们感到极度地痛苦,希望中方能够帮助解除对朝经济制裁措施。

据说,北京回称,积极支持朝鲜的改革开放,亦会主动配合相关行动。

针对朝鲜的威胁,8日蓬佩奥抵达日本后表示,美国将会继续实施对朝制裁,要一直到金正恩答应最终无核化实现为止。

但美国仍对朝鲜弃核持着乐观态度。8日,蓬佩奥在东京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他此次与金正恩会谈之后,该国已再次承诺要“实现完全无核化”。

蓬佩奥还透露,美朝无核化磋商正取得进展,美朝将成立工作组,着手开展无核化和验证工作。

这次蓬佩奥访问朝鲜,主要是为了确认无核化计划细节,持续推动落实美朝峰会协议。另外他还给金正恩带来川普总统的信与一张有歌曲“火箭人”的CD。

先前,金正恩屡次发射导弹威胁世界安全,川普就曾嘲讽称他是一位“火箭人”(rocket man),简直是在玩“自杀任务”。

韩媒认为,川普此份礼物,除了反映他认为金正恩会遵守两人在新加坡峰会上所达成的无核化承诺。另一方面,也有警告金正恩不要再走老路之意。

还有分析称,虽然日前朝鲜再度对美国出言不逊,不过,北京打朝核牌仍必须要十分谨慎小心。因对北京而言,朝核问题可能也牵动其自身的安全神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