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赢在起跑线 小扎女儿出生21天看量子论!

www.creaders.net | 2018-07-14 08:52:58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幼儿教育是一大难题,因为“爸妈”这个身份,对所有人第一次拥有宝宝的人来说都是陌生与零经验。一开始,从进行胎教,到如何给宝宝喂奶、换尿布都要学习。再到如何教育小朋友,更是贯穿整个童年的问题。

       小飞君想,这大概也是近几年明星亲子节目的层出不穷的原因之一。因为这类节目除了满足我们对于明星家庭的好奇心,更重要的是对于新晋的酷爸辣妈们的来说,可以通过明星的真实育儿经,学会怎样教育我们自己的孩子。

      也许我们并不能给予明星孩子那么好的成长环境与生活条件,但我们依然能推彼及此,学习他们教育孩子的经验,将孩子培养得更优秀。

赢在起跑线  小扎女儿出生21天看量子论!

明星的真实育儿经

       兴趣爱好从小培养,教育永远不怕早

       小小春Jasper通过《爸爸去哪儿5》首次露面荧屏,赢得一票阿姨粉。追一圈节目下来,小飞君发现Jasper是一个情商特别高,又特别暖的孩子。

       而应采儿和陈小春对Jasper的童年要求很简单——玩、快乐就好。无论是他想尝试下厨房做饭菜,还是去外面的世界探险,应采儿都会亲自带着他体验。因为这个时候的孩子处于模仿期,这个阶段是最危险,却也是最适合教会孩子一些生活技能的。而在父母的陪伴下,最后无论学会什么,其中的过程都是特别快乐的一件事。

       说到育儿有方,不得不提“国民好老爸”——黄磊。这个不管是作为老公,还是作为老爸,都足以被拿来当经典教材的模范代表。

     《爸爸去哪儿》中那个乖巧懂事又伶俐的多多,让人喜欢得不得了。生活中的多多更是多才多艺,不仅钢琴弹得好,一口流利地道的英语也是令人啧啧称赞,甚至在小学二年级时就和爸爸联手翻译了托尔金的经典作品《圣诞老爸的来信》。

       同样的还有刘恺威、杨幂夫妇的女儿“小糯米”,在半岁时就开始上早教班。等到1岁半的的时候小糯米已经会开口说话,并且是广东话、英语和普通话3种语言无缝切换。不过刘恺威也表示说, “现在上的早教班也不是学术型的,希望她开心、快乐就够了。”

      不难发现的是,这三对家庭都是在或有意,或是在无形中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无论是生活技能的学习,还是兴趣爱好的栽培,无疑赋予了孩子的未来更多可能性。

       而在关于教育子女的时间上,著名科学家、“进化论”的创始人达尔文也曾表示,多早都不算早,因为孩子自出生之日起,就会通过嘴,舌头及其它感官来探索外界事物。生命本身赋予了他们求知的渴望,此时家长的引导与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

挖掘小朋友的好奇心与求知欲

       科学启蒙很重要

       现在越来越多的80、90后也渐渐有了自己的小孩,这些年轻父母对孩子教育花的心思丝毫不比明星家庭少。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从英语培训到琴棋书画通通报名,小朋友们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但是在中国的大环境中,几乎所有人都忽略了小朋友科学启蒙的重要性,也很少听说有父母会去为孩子专门报一个科学知识培训班。

       但其实是在幼儿阶段对孩子进行科学启蒙,不仅能帮助培养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还有利于日后的智力开发,对孩子的一生尤为重要。

       在美国,Science(科学)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门学科,从幼儿园到高中,Science在美国的教学体系中都占据了非常大的比重。



      有着“炫娃狂魔”之称的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甚至在他女儿刚满月的时候,就为她精心准备了一本读物——《宝宝的量子物理学》。

       我知道科学启蒙很重要,但是真的有必要给一个刚满月的宝宝读量子物理吗??别说给孩子看,大多数爸爸妈妈自己都说不清楚量子力学是怎么回事吧??

满脸黑人问号的小飞君,不禁去查了下这本书,果然是大有来头。

0-9岁都适用

       这本书叫《Quantum Physics for Babies》,翻译过来就是《给宝宝的量子物理学》。

       它不仅是扎克伯格女儿的满月亲子书,而且自出版以后就迅速地登上亚马逊幼儿读物排行榜前十!在国内引进后,刚出版就被热情的家长一抢而光,并保持"缺货"状态!

       这么火热的一本育儿读物,书的作者克里斯费里,是一名拥有4个宝贝的老爸,同时也是澳洲著名的物理学家和数学家。

       而最近他又推出了直播和视频课程《宝宝的物理学》。把枯燥的物理理论变成可爱、有趣的视觉和故事讲给孩子听,寓教于乐,让宝宝在启蒙科学的世界里遨游~

       这是一档针对孩子的科学启蒙课,不为哗众取宠,也不刻意追求噱头,只是简简单单地把孩子需要学习的科学课程,把对孩子有用的科学知识一点一滴地灌输给他们。

      也许会有很多人质疑孩子真的能看懂吗?其实,我们更希望能教给孩子的是一种好奇心,因为世界上很多东西都不是显而易见的,而是需要去探索和学习才能明白。

      并不是说孩子们今天看了量子力学,明天就能当科学家了。更重要的是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培养孩子热爱钻研、对所有未知的事物都充满好奇心和探知欲望的精神,这才是最本质意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