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在中美之间展开“走钢丝外交”

www.creaders.net | 2018-07-29 22:40:18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借韩国战争中战死军人遗骸在中美之间展开了“走钢丝外交”。金委员长日前一方面将美军遗骸移交给美国,另一方面又前往中国志愿军烈士墓地凭吊,再次宣示中朝关系。 

金正恩在中美之间展开“走钢丝外交”

图为7月27日在签订《停战协定》65周年之际,韩国战争中在朝鲜境内牺牲的美国军人遗骸正被从朝鲜元山葛麻机场送往韩国京畿道平泽乌山空军基地。(图源:共同采访团) 

根据《劳动新闻》7月28日的报道称,金委员长亲自访问了位于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为了安葬韩国战争中战死的1378具中国军人的遗体,朝鲜在这里建造了墓地。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的遗体也被安葬在这里。朝鲜在这里举行活动无异于是向国际社会宣布中朝血盟关系的坚固。金委员长与特朗普总统于上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首脑会谈,根据当时的约定,朝鲜要移交美军战士遗骸。以《劳动新闻》的报道日来看,金正恩访问墓地的时间是在把美军55具遗骸送上美军飞机的27日或在此之前。也就是说,金委员长在东边的元山地区护送美军遗骸,同时也在西边的平壤附近凭吊中国志愿军烈士。有观测称,金委员长在移交美军遗骸之前曾连续三天来到元山一带,似乎是在亲自操办归还遗骸的相关事宜。但在向美国移交遗骸之际,金委员长还访问了中国军人墓地,旨在强调两国是因战争而缔结的盟友关系。据《劳动新闻》报道,金委员长在访问烈士陵园时表示,“中朝战士们奉献了自己的鲜血与生命,中朝两国以革命友谊与真实的信赖坚固地结合在一起”。 

韩国现代史研究所所长郑昌贤(音)表示,“在上世纪50~60年代间,前苏联与中国进行路线斗争,一度产生矛盾,当时朝鲜游走于两国之间,获取了不小的利益”,“如今在韩半岛问题上,美国与中国展开较量,朝鲜又趁机钻进去,向两方都表现出诚意”。金正恩政府的意图在于朝美关系很有可能因为美军移交遗骸而取得较大进展,与此同时朝鲜也不放弃对中朝关系的经营。 

有分析认为,金委员长凭吊中国志愿军烈士陵园恰恰表明了他想促成签订《终战宣言》的意图。前韩国统一部部长丁世铉分析称,“今年朝鲜与中国举行了三次首脑会谈,强调两国间的战略战术合作等,因此不可能只对美国花心思”,“朝鲜的这种行为所表达的含义是,今后即使签订《终战宣言》也不会把中国排除在外”。东国大学朝鲜学系教授高有焕解释称,“朝鲜把《终战宣言》当成体制安全保障的开始”,“但由于《终战宣言》没有取得进展,因此朝鲜选择在《停战协定》签约日(7月27日)前后向美国与中国等《终战宣言》相关国家做出‘是时候行动了’的暗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