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政治风险威胁原油供应 油价企稳回升

www.creaders.net | 2018-07-30 08:30:48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连跌三周之后,美油终于在上周五恢复上涨,累涨0.6%。今日,涨势有所延续。

  7月30日周一,受美元走软及市场担心全球原油供应中断提振,WTI原油突破70美元关口,日内涨超2%。

政治风险威胁原油供应 油价企稳回升

  反观美元,今日小幅走低,现徘徊在94.50水平附近。

  本月迄今,美油价格已经下跌超过6%。市场普遍担心,特朗普引发全球贸易摩擦加剧,或将损害支撑能源需求的全球经济增长。但由于供应紧张和地缘政治风险增加,油价又逐渐出现走高之势。

  彭博社援引石油经纪商PVM Oil Associates分析师Tamas Varga指出,上周以来,阿拉伯半岛地缘政治风险上升,“任何一场冲突一旦升级,都会对全球原油供应造成毁灭性影响”。

  上周三(7月25日),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发布声明称,由于两艘超大型油轮(VLCC)遭到也门什叶派胡塞叛军袭击,因此暂停了红海的石油运输。

  这将使得沙特向其两大主要市场欧洲和北美的石油交付速度放慢。

  在此之前,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制裁的美国放话要封锁伊朗原油出口,而伊朗总统鲁哈尼回应表示:如果美国一心要迫使所有国家停止购买伊朗石油,伊朗将阻挠邻国的石油出口。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对鲁哈尼的建议表示支持,称如果伊朗自己的石油出口被禁止,那么就可能会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TeleTrade分析师Artem Avinov本月初曾预计,如果霍尔木兹海峡被封锁,将干扰1700万桶/天的石油交易,可能导致油价飙升至每桶250美元。

  除了上述地区之外,其他部分OPEC成员国也面临着日渐升级的产油缺口,或将进一步威胁到全球原油供应。

  Market Watch援引Tamas Varga指出,利比亚产油量与日俱降,委内瑞拉产量也进一步下降,叠加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市场上的原油总产量预计约减少超过1百万桶原油/日,造成原油供需平衡紧张。

  今年6月,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称,因东部港口遇袭,利比亚每日原油减产约24万桶,占本国产量的四分之一。

  委内瑞拉经济危机仍在不断升级,原油产量目前逐年下滑。

政治风险威胁原油供应 油价企稳回升

  与此同时,产油大国沙特则表示,原油“供应过剩论”毫无依据。言论推动国际油价走高。

  7月中旬,沙特能源部援引沙特OPEC理事Adeeb Al-Aama表态发布声明,称供过于求的市场会赶走石油业可能的投资,抑制未来供应,沙特只会让出口量符合确认终端用户已经提高的需求,“不会试图让超出客户需求的油进入市场。”

  沙特还称,7月原油出口量将大致和6月相当,8月将减少10万桶/日。虽然本季度国际市场供需均衡,但今年下半年库存料将因需求强劲和季节性消费增加而下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