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坚持制裁 朝鲜外相批美国缺乏耐心

www.creaders.net | 2018-08-05 09:48:50  澎湃新闻网/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加坡举行的东亚系列外长会议期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呼吁维持现有制裁,继续对朝鲜施压。朝鲜外相李勇浩则反唇相讥,称他的国家将坚定执行今年6月签署的销毁核武器协议。

蓬佩奥与李勇浩(右)握手暂短寒暄

       李勇浩在新加坡对媒体表示,蓬佩奥扬言继续强力制裁朝鲜是一个警讯。美国的这一立场是要退回到原来的老路上去,李勇浩说,这同美国领袖的意愿相去甚远。"6月协定签署以来,朝鲜采取了旨在建立信任的措施,其中包括停止和核试验和导弹试验,也摧毁了一个核试验场地"。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推动实现特金会时的承诺

       而华盛顿非但没有对平壤的行动做出积极表态,还要求保留现有制裁规模和力度,李勇浩说,"尤其不妥的是",美国居然要求其他国家不要派遣代表团前往平壤参加9月举行的建国70周年庆典仪式。

       蓬佩奥在东亚系列外长会议期间说,应该在外交和经济上继续向平壤施压,只有这样,朝鲜才会最终、完全、可验证地实现半岛无核化。但他乐观地认为,这一点能够做到。

       演讲时,蓬佩奥还希望其他国家继续遵守联合国制裁朝鲜的相关决议,他提及俄罗斯没有遵守该协议,而中国则曾许诺贯彻联合国有关措施。

       人们注意到,虽然蓬佩奥同李勇浩的发言均提及对方,但他们二人在新加坡会议期间并没有举行单独会谈。

       参加本次东亚系列外长会的有26个国家以及欧盟。周六"集体照"时,蓬佩奥与朝鲜外相李勇浩曾握手短暂寒暄。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脑特(Heather Nauert)透露,蓬佩奥说,希望两国政治家不久再次举行会晤;而李勇浩则答复说,"我们面前还有很多建设性的会谈"。

      会议间隙时,美国代表团还请李勇浩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转达一封特朗普总统的信函。白宫此前称,上周四(8月2日)特朗普收到金正恩的一封信,不过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没有透露金正恩信件的内容,她只表示,"美国总统同金正恩之间不断的书信往来同今年6月新加坡特金会有关,其目的只有一个,即推动实现在那里做出的承诺。"

      近日,联合国的一份报告得出结论,朝鲜并未中止其核计划和导弹计划,并设法绕过以及触犯了安理会制裁朝鲜的决议。该报告列出一份很长的清单,显示朝鲜大量提升了非法进口以及旨在换取外汇的出口。金正恩政府由此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报告指出,这样,去年通过的制裁便成了形同虚设。

相关报道:朝鲜外相批美国“缺乏耐心”,金正恩三伏天视察经济一线

       8月3日至4日在新加坡召开的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美朝两国代表的手再次相握。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朝鲜外相李勇浩在拍“全家福”照片时向对方靠近握手寒暄。

       据美媒报道,蓬佩奥说:“我们应该很快再举行会谈”,李勇浩则回答道:“我也这么认为。应当有很多有成果的会谈。“

      不过,在会议期间,美朝双方围绕半岛核问题的较量并非这般温情脉脉。据路透社8月4日报道,蓬佩奥向多国呼吁不可放松对朝鲜的经济制裁,而李勇浩则谴责美国不同意发布朝鲜半岛终战宣言。

美朝激辩“对朝制裁”

      日本共同社8月4日报道称,日本外相河野太郎4日下午在新加坡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谈,双方确认力争实现“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目标,要求朝鲜放弃包括核武器在内的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在此后召开的美日澳三国外长战略对话中,三方一致认为美朝两国推动半岛无核化的进程已经到了能否成功的紧要关头。

      对此,朝鲜外相李勇浩随后发表声明,称美国呼吁其他国家继续对朝鲜制裁的态度“令人不安”,并表示这并非美国总统特朗普愿意看到的。

      《联合早报》引述其发言称,“特金会”为朝鲜半岛创造的和平与稳定新趋势,是所有区域国家须“精心照料和共同培育的一株宝贵幼苗”。美国在这方面缺乏耐心,不但没有回应朝鲜所释放的善意,反而“不断提高声量”,坚持对朝鲜的制裁,不利于两国互信的建立。

      相比之下,韩国与美国举行了双边会晤。据韩联社8月4日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4日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非公开会谈期间表示,双方重申在朝鲜拿出实质性无核化措施之前将保持对朝制裁的立场,并就韩朝交流时有必要将部分制裁视为例外的必要性进行了讨论。

      6月初,同样在新加坡,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历史性的美朝首脑会晤。双方达成旨在实现半岛无核化、构建半岛和平机制的美朝联合声明。

      在美朝首脑峰会之后,两国接触不断。7月初,蓬佩奥再度访朝,洽谈实现无核化的步骤与措施,但是双方在这一问题上并未取得明显进展。蓬佩奥在离开平壤后表示美朝同意设立相关工作组,但是朝鲜指责美国企图单方面强迫平壤放弃其核武器项目。

金正恩频繁视察经济一线

       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5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来多次视察经济第一线,积极鼓励朝鲜居民进行经济建设。

       据韩媒引述《劳动新闻》的消息,金正恩从6月底起对平安北道、两江道、咸镜北道、江原道、平壤等地的20多个单位进行了视察。报道具体例举了金正恩4日视察平壤无轨电车工厂和松山轨道电车事业所的情况,称金正恩不顾炎热天气亲赴生产第一线感动人心。报道还呼吁大步前进展开经济建设。

同时,据韩联社8月4日报道,朝韩红十字会当天在板门店互换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最终名单,朝方确定有88人、韩方93人参加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