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那艘“末日狂奔”美国大豆船 还飘着呢

www.creaders.net | 2018-08-09 11:23:52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那艘“末日狂奔”美国大豆船 还飘着呢

为回应美国的加征关税行动,中国于7月6日推出反制措施,对进口美国大豆征收25%关税。当日一艘载有7万吨美国大豆的货轮,曾全速驶往中国辽宁大连港,希望于关税实施前卸货,但最终赶不及。

那艘“末日狂奔”美国大豆船 还飘着呢

英国卫报指:该货轮于过去一个月,这艘可怜的船已经在海上漫无目的地绕圈圈绕了一个月了,而那批大豆也没有进入中国海关通关,而是跟着船也在海上漂啊漂……在黄海漫无目的地打圈,等候大豆拥有者“发落”。

由美国摩根资产管理公司拥有的货轮飞马峰号(Peak Pegasus),船上运载总值2000万美元(约1.56亿港元)的美国大豆,属于荷兰一间农产品贸易公司。自从当日“抢滩”失败后,飞马峰号一直在黄海绕圈航行。由于每日的租船费为1.25万美元(约9.75万港元),因此该间农产品贸易公司于这段时间,已为此额外花掉逾40万美元(约312万港元)。

报道引述商品专家指,自从中美贸易战开打后,美国大豆的价格急跌,代表欧洲及其他地方的潜在买家或趁机压价。如果按原定计划在中国卸下该批大豆,将要支付25%关税,令整体成本增加600万美元(约4680万港元),但运往其他地方亦要支付高昂费用,令货轮进退维谷。从财务角度来看,为免作出错误决定,让大豆继续在海上漂流是合理做法。

与飞马峰号面对同样处境的,还有珍妮弗星号(Star Jennifer)。该艘载有大豆的货轮在中国附近海域漂流2周,目前正等候中方决定是否补贴大豆进口商。

美国农业部预计,中国的大豆进口量在2018至2019年产季将减至9500万吨,为15年来首次下跌,但仍占全球市场约60%。全球最大大豆出口国巴西这产季的大豆出口量料达7500万吨,阿根廷的供应量料只有800万吨,即使中国全数买入仍面临短缺,很难不进口美国大豆。报告显示,有货轮上月底驶离华盛顿前往上海,运送三周以来第一批售华的美国大豆。另有迹象显示,中国正设法减少对美国大豆的需求,如动物饲料采用低蛋白配方、使用其他代替品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