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猛料中美贸易战幕后推手灰色收入过亿

www.creaders.net | 2018-08-09 15:10:07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同事公开吐槽、牵扯巨额灰色收入、坐拥7亿美元身家竟还从饭店顺东西……最近,特朗普81岁的核心阁僚火了。

  这位新晋“网红”不是别人,正是美国鹰派人物、对华贸易战幕后推手——商务部长罗斯。

  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同美国总统一样,这位曾经的商界巨擘在加入特朗普内阁之前,曾一度大力支持自由贸易;谁知,一入侯门深似海,从此他竟当上了“双面人”,公开替贸易战奔走,并向中国施加压力。

  黑材料曝光

  近日,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狠狠地扒了扒罗斯的黑材料,令人大跌眼镜。这家媒体公布了数月来对罗斯的前合作伙伴、员工的采访成果。结果,公众眼中气质儒雅的大富翁罗斯,在与其有过密切接触的人眼中,活脱脱一个现代版葛朗台——对金钱存在某种极度渴望。

  谈到罗斯时,人们不约而同提到的都是他的牟利手段之多样——要么利用其手下的私募股权公司不当转移资金,要么空降被投资公司董事会任职获取收入,要么想办法偷窃,包括向自己的投资客户虚报管理费;金额大小不忌,少则数百万,多则千万。在华尔街数十年腾转挪移下来,初步估计,罗斯获取的不当资金收入高达1.2亿美元。

  早在6月中旬,《福布斯》便已对罗斯关注有加。据罗斯上任商务部长时的承诺,为了避免职位利益冲突,上任后将剥离价值数亿美元的、至少80项资产和投资基金。但《福布斯》的连续报道则披露,罗斯在部长任内仍从事了多笔做空业务,由于罗斯做空的5家公司股票均与美国贸易政策有密切关系,疑似进行内幕交易。

  “个人恩怨”?

  对于来自媒体和议员的质疑,罗斯表示,进行做空业务正是为了兑现此前的避嫌承诺,剥离可能令人引起怀疑的资产和利益关系;并反攻媒体,称最近引导大众关注他个人财务问题的报道是“假新闻”,把自己撇得一干二净。

  而自相矛盾的是,罗斯早在去年11月即向联邦政府道德办公室保证,已经完成了资产剥离工作;并签署声明,表示出售了全部股票。今年7月,联邦政府道德办公室一名高级官员却发函谴责了罗斯可能触犯利益冲突法的行为,其中包括在股票抛售前做空;也有报道称,罗斯曾在白宫会见自己秘密持有利益企业的高管。可见,罗斯此前白纸黑字所说也并非事实,因而他现在的言论或许也只能打着折扣听。

  除了可能来源不明的巨额资产外,曾经和罗斯共事过的人还爆出其他猛料,表明罗斯在“节流”方面也颇具才华。

  据《福布斯》援引匿名人士说法,罗斯不仅拖欠员工工资,而且其曾经承诺向慈善机构捐赠的100万美元至今也没有兑现。一个有趣的细节是,罗斯在餐厅吃饭时还会顺走桌上的糖包,称“免得自己还要买”。

  作为回应,美国商务部7日发表声明,称报道不实,目前的旧事重提可能只是针对罗斯的“个人私怨”。另有一名罗斯现同事表示,罗斯从不在咖啡里加糖。

  典型双面人

  罗斯本人以投资不良资产发家,一度击败巴菲特,被《财富》杂志称为“破产重组之王”,其本人已拥有四十多年的谈判经验。

  总统特朗普选中罗斯站在美国经济的风口浪尖之位,也正是看中了他多年积累下的出色谈判才能,相信他可以成为全球经济中美国利益的“有力辩护者”。

  没有让自己的“伯乐”失望,81岁高龄的罗斯,在官言官,果然在贸易立场上也逐渐向特朗普靠拢,将自己的贸易观点掉了个个儿。

  在加入特朗普阵营前,罗斯还是个商人,一切原则最高不过一个“利”字;商人视角的他支持自由贸易,甚至把自己的部分产业也转移到了中国、印度等劳动力相对低廉的地区,并一度认为美国对中国的批评“太过火”。

  但上任后,罗斯很快适应了自己的角色,明摆着推翻了之前的说法,称必须把美国从“糟糕的贸易协议”中解放出来。还在多个场合公开批评中国,直指中国和美国在制造业就业方面存在竞争,要拿关税作为“谈判工具”,在双边谈判中将中国一军。

  如今,美国挑起贸易战不断升级,罗斯在其最新公开言论中仍试图对中国施压,要求中国改变经济体制,和美国公平竞争。

  如此迅速的角色转变,叫嚣着股市再惨也要坚持当下的贸易策略对中国进行报复,看来,无论身居何位,罗斯或许从未脱离自己的爱财本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