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泄密?!川普与普京闭门密谈内容被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8-08-10 08:09:4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外媒报道,媒体近日曝光的一份文件显示,在7月16日举行的赫尔辛基“普特会”上,普京就削减核武器和太空战等问题与特朗普展开了“博弈”,但双方并没有寻求到满意的“答案”。

关于普京和特朗普在赫尔辛基会面时具体“尬聊”了些什么话题一直为外界津津乐道。而最近,一家美国媒体获取的一份文件显示,在赫尔辛基会谈上,普京向特朗普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包括俄美双方关于控制核武器和禁止研发太空武器应展开新的谈判。

据美媒报道,这份文件之前并未公开,文件的主要内容是预先拟定的“普特会”上双方会谈的主题。这份文件为7月16日长达两个小时的“普特闭门会晤”提供了新的分析视角。一位美国政府的顾问提供了这份文件的英文译本,这位顾问称,普京与特朗普在两个小时的会谈中围绕该文件的内容交换了意见。

美媒在拿到英译版文件之后还重新检查了这份文件的俄文译本,在俄文版的文件上,开头就用大字写着“军备控制问题对话”的标题。向美国媒体提供这份文件的人称,自己是从俄罗斯官员手中获取这份文件,俄方官员称,这份文件上记录着赫尔辛基会谈上,普京向特朗普所传达的信息。

而白宫方面不仅在周二否认了特朗普在赫尔辛基会谈上有收到任何纸质文件,还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但到了周三,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在莫斯科向普京的代表递交了一封来自特朗普的信,在信中特朗普呼吁美俄领导人应该“进一步接触”。

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的发言人玛利亚·扎卡洛娃则在周三抱怨美方“制造”了这起赫尔辛基备忘录的“泄密”事件,扎卡洛娃称,“来自于美国方面的这种泄密事件定期发生,大约每月来一次”。

扎卡洛娃在她的脸书账号上写道,“如果美国人连俄美两国领导人之间的谈判内容都没法保密,那么那些所谓干预美国大选的俄罗斯人又能做些什么?”

这份俄文版备忘录指出,普京在“普特会”上提出的优先事项真是“出人意料地正常”,备忘录中包括俄方愿意延长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俄美核条约并寻求美俄间新的武器限制条约,几十年来,这些问题一直是俄美对话中的“常规操作”。尽管近来由于叙利亚和乌克兰地区紧张局势加剧,以及华盛顿两党抱怨特朗普拒绝质疑普京否认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等议题,使得俄美间的这些问题有些黯然失色。

而于近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一场非正式的军控谈判上,一位与会者表示,这份文件提供的新细节表明,尽管俄美两国在其他方面依旧存在摩擦,但普京仍然有兴趣维持两国在核武器方面的传统合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