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为什么有些人是左撇子

www.creaders.net | 2018-08-17 23:51:41  煎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当中中有一小部分是左撇子。研究人员发现10到15%的人天生就有当左撇子的倾向。我们知道左撇子在某种意义上是不同寻常的,也有助于他们变得更有创造力或音乐天赋,但我们仍然不清楚当大多数人都是右撇子时,是什么造就了左撇子。

为什么有些人是左撇子

  在左撇子背后科学上的成因还没有达成一致。关于遗传差异和大脑结构上的因素已经有许多有价值的研究和假设,并且新的研究也在拓展这些遗传和大脑结构上的因素。

  虽然科学家们还不能确定影响惯用手的确切因素,但他们知道左撇子父母的孩子确实更容易遗传这种特性。也有一些新的科学线索指明了探索的道路。

  左撇子的科学渊源

  《自然》杂志的一篇研究论文提出了一种想法,即通过分析人类的产前发育来确定惯用手倾向。他们假设,如果一个人天生就有左撇子,那么这应该能够在出生前在他们的运动系统中检查出来。

  研究人员通过超声检验了这一假设,结果也证实了这一假设。他们说:“我们发现,右撇子和左撇子胎儿的惯用手都能比另外一只手更快地到达需要一定精确度的目标(即眼睛和嘴巴)。

  这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遗传因素存在性,但关于左撇子还有更多科学原理需要探究。

  全身对称性与不对称性

  神经科学家知道大脑半球的反向控制倾向于让左撇子更加“右脑化”,并且使用大脑的右半球多于惯用右手的人,反之亦然。

  惯用右脑的人在一些领域确实有一些优势,但是科学家已经表明,在所有四个大脑半球之间具有同等的对称性和平衡性是最有益的。人们认为左撇子大脑整体上更对称,但实际上左撇子可能是身体不同部位的不对称造成的。

  大脑中的运动皮层控制手臂和手部运动。它将信号从大脑的这一区域发送到脊髓,然后脊髓使身体运动。脊髓和大脑的这部分并不是直接连起来的。已经证明,在这种联系之前,用手的偏好已经变得明显。

  一些科学家认为这种联系源于脊髓。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in Scotland )的研究人员测试了身体的不对称性,以便更好地理解左右撇子。他们观察了一种被称为”镜像器官“罕见的情况,意思是所有的主要器官都镜像到身体的另一次。他们发现,造成这种罕见情况的基因有一部分也会影响到左撇子。

  很多研究可以指导我们全面地了解为什么我们中有些人是左撇子,而这个问题已经我们已经困惑了很久了。

  一些著名的左撇子

  由于某些原因,大多数语言对于左撇子的定义在词源学上带有“错误”或“奇怪”的含义。例如,拉丁语“ sinistral ”(左撇子)和“dexter ”(右撇子)分别是阴险和灵巧的词根。

  虽然左撇子必须面对这种固有的文化偏见,但多年来他们中的许多人走向了富有或者获得了“天才”的名声。科学证明,锻炼左手会让你更有创造力,更有可能去跳出框框思考问题。下面是几个名人来证明这一事实。

  达·芬奇是典型的文艺复兴时期的人,左撇子的一些特点在他身上得到了极大的呈现。他用他极具创造力的大脑,他创造了他独特的写作方式,从右到左。你必须透过镜子看他的笔记。他这样做可能只是为了避免在写文章时弄乱纸上的墨水。 拿破仑,另一个左撇子,曾经反对右手拿着武器、走在马路左边的军事传统。传说,拿破仑一掌权,他就让所有的军队切换到另一边,这就是我们走在左边的原因。

  许多美国总统也惯用左手。奥巴马是最近一个左撇子总统,在他之前有二十世纪的克林顿、老布什、里根、福特、杜鲁门、胡佛和加菲尔德。

  虽然科学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谜,左撇子的影响范围从强大的创造力和在体育界和政治界当中的出人意料的一些技巧。

  左撇子有明确而独特的优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