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劣质保健品瞄准华人游客只卖旅游团

www.creaders.net | 2018-08-20 22:43:46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劣质保健品瞄准华人游客只卖旅游团

据中新网8月21日援引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不少中国游客都认为美国的保健品质量好,经常会购买带回国,殊不知也可能遇上假冒伪劣产品。而保健产品是否可靠,在美国法律监控并不如大众想象的那么严格。一些不法商家专门瞄准不懂美国法律的外国华人游客,向旅游团兜售劣质保健品。

近日孔女士投诉,某华人聚居区一家保健品店出售的产品成分可疑。她表示,本来想给家人购买一些保健品,但在店里工作多年且熟识的友人劝她不要购买,表示这些保健品没有效果。她表示,这家商店销售的一些保健品标注类似大品牌“GNC”,但仔细看会发现实际写的是“GNP”,包装上也都没有标注FDA认证,只写“美国制造”,有一些写在FDA认证的厂商生产。

孔女士表示,该店通常不接受普通顾客,店前也标注只接受预约客人,其实专门接待合作的旅游团的游客。虽然大多只是膝盖保健、鱼油等常见产品,却价格不菲,多在五、六十美元一瓶,尤其“干细胞增强品”一盒竟标价299美元。一些年轻游客上网查询,发现网上根本不存在同样的产品。而一些年纪较大的游客会上当购买,有人甚至购买上万美元的保健品和花旗参。

正如早先好市多(Costco)出售的问题鱼油一样,这些保健品很可能也处于美国食品法律的灰色地带。FDA声称:“未被授权审查膳食补充剂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膳食补充剂的制造商和分销商负责确保他们的产品是安全的。”而且,通常制造商只是被要求确保这些产品,不包含污染物或杂质而已。而保健品是否有效,则不在FDA的监测范围内。

律师王振邦表示,保健品虽不像药品有DEA和FDA严格的成分监控,但假如包装上声称,自己含有多少某种成分但实际并没有的话,属于虚假广告,包括包装壳上写内含100颗,但打开后里面只有99颗,都属于广告不实。

他表示,就算不是保健品,普通食品也一样,例如声称100%的果汁,但若是加了水和糖都不行。虽然水和糖无害,但仍旧属于虚假广告。再如餐馆,食谱图片上的拉面有三片肉一颗蛋,但端上来却少一片或半个蛋,也都属于不实广告,可交由消费者事务局处理。

他表示,不实广告的案件很好告,但大部分华人不愿意告,自认倒霉,而老美消费者大多会认真。消费者最好选择大品牌的连锁保健品店比较好。如果不会讲英文,大型连锁店现在都有中文服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