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本强震多人被活埋 机场取消所有航班

www.creaders.net | 2018-09-05 16:06:2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北海道于周四(6日)凌晨3时08分(台湾时间2时8分),发生规模6.7强震。日本气象厅指,震央位于胆振地方中东部(札幌南东64.8公里处),震源深度仅约40公里,属浅层地震。地震未引发海啸,目前北海道发生大规模停电,截至凌晨4时,道内共约有295万户停电。安平町、厚真町都有房屋倒塌。目前统计约有7栋房屋倒塌,多人受困。新千岁机场宣布今日取消所有航班。北海道周三才刚遭逢颱风"燕子"吹袭。

日本强震多人被活埋 机场取消所有航班

各地震度:安平町测得的震度达"6强";札幌北区、苫小牧、江别、惠庭、长沼、三笠测得震度"5强";函馆、室兰、登别、白老、胆振伊达、岩见泽、石狩测得震度"5弱";札幌中央、小樽、旭川、钏路、帯广、夕张、留萌、长万部、洞爷湖、富良野测得震度"4"。

06:45
厚真町吉野发生宽度约1公里的土石流,有5人被活埋,5栋以上的民宅被沖毁,另有28人下落不明。由于车辆无法靠近现场,警方正以直升机救援。《北海道文化放送》指,下落不明的28人中,已有9人获救。

06:31
北海道电力宣布,道内所有的火力发电厂一律停止运转,目前全部无法供电。

06:27
国土交通省表示,受到地震的影响,目前北海道内的所有列车,包含JR、函馆市电、道南渔火铁道等,全部停驶。

日本强震多人被活埋 机场取消所有航班
06:20
新千岁机场宣布,今天所有在该机场起降的国际线、国内线航班,全部取消。

06:06
北海道危机对策课表示,目前已知苫小牧市有一名82岁的男性,从楼梯上滚落后心肺停止;安平町一名40岁的女性,也从2公尺高处滚落,被救护车送医;千岁传出3人受伤;石狩有1人在地震中跌倒,手部受伤;函馆有一名62岁的女性,头部撞到门受伤,及一名60多岁的男性在屋内跌倒,左脚受伤。

日本强震多人被活埋 机场取消所有航班
06:04
NHK报导,截至上午5时,札幌北区约有20人受伤被送医。

06:00
防卫省表示,应北海道知事要求,已于5时40分,派遣陆上自卫队第7师团赴北海道救灾。

05:41
厚真町至少有7栋民宅倒塌,其中2栋有人被压在瓦砾下。安平町有3栋建筑半毁,几乎全町断水、停电,通往安平町的道路(道道10号线),目前被高约2公尺、长约40公尺的土石流堵住,无法通行。

日本强震多人被活埋 机场取消所有航班
05:36
新千岁机场在地震后,虽然跑道没有受损,班机起降一度维持正常,但考量航厦内有墙壁裂开、部分天花板脱落、天花板及地板出现漏水,基于安全起见,新千歳空港事务所决定关闭航厦,目前航班起降已暂停,不清楚何时才会重开。

05:27
北海道中央巴士宣布,道内的所有公车全部停驶。目前不清楚,何时才会重启营运。

05:25
苫小牧市一名82岁的男性,因为地震从楼梯上滚落,心肺停止。

日本强震多人被活埋 机场取消所有航班


05:22
地震后,迄今已发生23次余震,包括6时11分(台湾时间5时11分)发生规模5.4地震,震源深度约40公里,同样是浅层地震。

04:55
札幌市交通局表示,受到地震影响,札幌市营地下铁的第一班列车(始发列车)全部停驶,后续列车是否营运,目前还不能确定。

04:35
白老町震度5弱,目前町内大规模停电。

04:30
NHK报导,函馆的震度达5弱。市内的市立函馆病院、函馆中央病院及函馆五稜郭病院,虽然地震后没有灾情,但因为停电必须靠病院的备用电源供电。苫小牧警察署周边也陷入停电。

03:50
地震后,札幌市中心发生大规模停电,市区陷入黑暗,由于交通号志全部停摆,目前得靠员警上街管制交通。札幌市教育局已宣布,今天全市320所学校全部停课。而近郊的千岁市也几乎全市停电,同时传出3人受伤。带广市部分区域停水。

03:40
北海道的厚真町、安平町在地震后发生土石流。厚真町的樱冈地区及吉野地区有多栋民宅倒塌。厚真町役场(町公所)表示,町公所附近有道路塌陷、隆起,有民宅在地震中垮掉,二楼变成一楼。安平町公所的职员透露,土石流发生在高尔夫球场附近。

03:30
北海道警察本部表示,截至日本凌晨4时,已收到多起建筑物倒塌有人被困、地震后发生火灾、受困在电梯内的报案。目前警方正全力确认灾情。

02:50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测得此次地震规模为7、深度为66公里,随后把规模下修为6.7、深度62公里,之后发生一次规模5.3的余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