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白宫:川金二会 今年很有可能

www.creaders.net | 2018-09-11 14:09:1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川金二会 今年很有可能

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右)致亲笔信给总统川普(左),邀请他举行第二次川金会,图为两人今年6月在新加坡首次川金会时散步交谈。Getty Images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川普总统已收到北韩领导人金正恩“温暖且正面”的信函,金正恩提议举行第二次“川金会”,双方正协调中,但未确定时间地点。

白宫国安顾问波顿则在“联邦党人协会”(Federalist Society)一场活动谈及北韩指出,金正恩4月告诉韩国总统文在寅,可在一年内达成北韩去核化。波顿说,他认为北韩可以更快达成,但一年内能做到也不错,美方仍等待北韩采取步骤迈向去核化。

桑德斯10日在白宫记者会证实,川普已收到金正恩的信函,是封非常温暖、非常正面的信,但除非北韩领导人同意,否则美方不会公布信件全文。她说,这封信主要是提议与川普安排另一次会议,美方对此持开放态度,并正就此事协调。

桑德斯指出,北韩本月9日国庆阅兵典礼未展示洲际弹道飞弹,且已开始归还韩战美军遗骸,还释放被其逮捕的美国人,并停止试射弹道飞弹或核试,加上两位领导人举行历史性川金峰会,金正恩的最新信函只是再次证明双边关系的进展。

至于“川金二会”会不会在华府举行,桑德斯说,目前还没有详细资讯,也尚未确定时间。波顿则说,金正恩应不会出席联合国大会,但川金很可能在今年某个时间点会面。

川普与金正恩6月于新加坡首次举行峰会,会后共同签署联合声明。但“川金会”后,川普抱怨北韩在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的进程缓慢,并怀疑中国大陆影响北韩,甚至因此取消国务卿庞培欧8月底访问北韩行程。

媒体质疑这几个月来有何进展,让川普政府如此乐观,愿与金正恩安排第二次会面?桑德斯表示,包括北韩国庆阅兵典礼未展示洲际弹道飞弹,以及金正恩的信件展现其持续对话、持续迈向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承诺。这些进展归功于川普,但川普也公开表达他感谢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挥的作用,美方仍希望中方做更多,也希望继续与习近平合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