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新任欧盟驻华大使 欧盟应该与中国靠近

www.creaders.net | 2018-09-14 14:21:28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美贸易战依然毫无结束迹象的情况下,新任欧盟驻华大使呼吁,欧盟应该与中国靠近,以应对特朗普引发的全球性政治与经济动荡。

新任欧盟驻华大使 欧盟应该与中国靠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14日报道,新任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北京时间9月14日对媒体称,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引发的全球性政治与经济动荡,欧盟(EU)应该与中国靠近。

  报道称,在这位驻华大使看来,在美国、中国、欧盟全球三大经济体组成的大三角结构中,最紧急的应是强化构成这一大三角基础的欧盟与中国的关系。

  郁白是法国出身,被视为中国通,前后五次以外交官身份驻中国。他称,中国是全球经济的发动机,所有对这一发动机构成的紊乱不仅有害于中国,也有害于世界。他表示,“与中国合作,对我们而言是绝对必须的”。

  他还表示,欧盟不是不要中国的投资,相反,欧盟需要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欧盟只是希望这些投资具有可持续性,对欧盟人民有利,同时并不影响欧盟的安全。

  瑞士《时报》9月12日刊登法国私人投资者以及作家巴维兹(David Baverez)的文章称,面对特朗普政府,应打破跨大西洋联盟,建立一个欧亚联盟。巴维兹分析了世界主要大国的关系,呼吁中国和欧盟打造一个新的联盟关系。 他评论称,“重大的地缘政治变革已在进行中”。 巴维兹称,不能成为过去的囚徒,应马上建立欧亚大陆联盟。欧盟和中国是互补的,欧盟可以为中国提供专业知识、生活方式和规则。如果不与中国结盟,欧洲将进一步被边缘化。

  德国之声中文网9月4日曾报道,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9月3日宣布,结束对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板颁布的5年限令。此举被视为在美国保护主义抬头下,欧盟和中国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的动作。

  据悉,特朗普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7月在白宫共同宣布,美欧达成贸易和解协议,宣布致力于实现美欧零关税自由贸易,并商定将推出更多针对中国的措施。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也说,“美国和欧盟将结盟对抗中国,因为中国实质上破坏了世界贸易体系。容克主席非常明确表示,他打算在中国问题上帮助我们,帮助特朗普总统”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