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游客瑞典“受辱” ,脸丢大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9-16 12:21:0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游客在瑞典现场视频1)

(中国游客在瑞典现场视频2)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雨声综合报道: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周五突然发布提醒说,近段时间以来,中国游客在瑞典被盗、被抢呈多发态势,遭受财产损失和安全威胁,近期还有中国游客遭到瑞方公务人员粗暴对待。中国外交部和驻瑞典使馆高度关注在瑞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已就此向瑞方提出严正交涉。

9月2日,中国游客曾先生携带父母在瑞典旅游,一行三人当天凌晨抵达斯德哥尔摩市区的一家旅店准备住宿。但预订的房间需当天白天才能入住,曾先生希望旅店让他们付费在大厅椅子上休息一段时间,但酒店不同意,双方发生争执,旅店叫来警察。

曾先生向中国官媒讲述,他向警方说明父母身体情况并出示服用的药品,还表示自己可以离开,希望父母能够暂时休息。曾先生说,没想到警方不但不予理睬,反而强行将曾先生父亲从座位上拉倒,拖出酒店,扔在地上。这位曾先生还说,之后一家3口更被警车载到“坟场”。有媒体报道,该“坟场”或墓地在一个地铁站及一家教会旁,离王宫约5公里左右。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对此深感震惊和愤慨,对瑞典警察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大使馆和中国外交部已先后在斯德哥尔摩和北京向瑞典政府提出严正交涉,强调瑞典警察的上述行为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基本人权,要求瑞典政府立即对事件进行彻查。

中国游客瑞典“受辱” ,脸丢大了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发文炮轰瑞典,指其作为“人权调门唱得最高的西方国家之一”,去年以来不断针对中国内地处理香港书商桂敏海的案件攻击北京“侵犯人权”,导致中瑞关系紧张。文章怒斥,“那几名瑞典警察不仅是世界警察中的败类,也是人中的渣滓。”

不过对于事件,民间却与中国官方有不同的描述和看法。一名中国网民在知乎网站上评论说,看完中国游客瑞典“受辱”的两个视频,我的心情很复杂,不一样的国家,却是熟悉的配方。老人躺在地上嚎啕大哭表演行为艺术,两个警察抬着不愿意离开旅社的老人,是的,是抬,而不是拖;搁在地上,是搁不是扔,瑞典路人一脸錯愕的经过,亲生儿子在一旁冷静录视频,并配着毫不应景的台词:police killing people,真的很熟悉是不是?

评论说,旅社种族歧视也好,警察暴力执法也好,当穆斯林和黑人在发达国家遇到所谓不公正待遇的时候至少会找一个律师,而不是让自己年迈的父母躺在地上打滚撒泼,然后夸大其词煽动国内民族主义舆论赢得所谓的尊重和人权。出门在外,给自己留点体面,也给你的同胞和祖国留点体面。

评论说,至于这样一个普通的海外纠纷发酵到全网义愤填膺,瑞典大使馆和国内某些喉舌媒体可谓功不可没。9月2号发生的新闻,等了半个月突然发酵,结合最近战狼2被莫名其妙的重新提档,某些人可能是想利用这样一个案例树立一个典型,以强化一下: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一个陌生的国度,中国人被种族歧视,白皮警察暴力执法,黑旅店不公正对待,这时候你的祖国站出来,毅然为你发声,多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素材啊,可惜,这次上面心太急了,选错了对象。

评论最后还说,当然,曾先生是幸运的,毕竟现在他要是敢在国内这么干,至少是要进几天拘留所的。

(视频:《万维读报》20180915)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