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一架军机和15名军人被干 普京为何忍?

www.creaders.net | 2018-09-19 10:26:41  新华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国防部18日谴责说,以色列战机17日轰炸叙利亚目标期间以俄军机为掩护,造成一架俄军机被叙防空系统击落,15名俄罗斯军人遇难,“责任完全在以色列”。

  另据俄媒体报道,俄总统普京18日在谈及这起事件时称之为“一连串悲剧和意外所致”。

  分析人士认为,普京未与以色列硬碰硬,随着俄罗斯和土耳其就叙伊德利卜省局势达成协议,俄方不希望因小失大。



  4月4日,在土耳其安卡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中)、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和伊朗总统鲁哈尼在会晤后举行联合记者会。新华社/路透

  俄军方称责任全在以色列以方不认账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俄方将保留采取相关回应措施的权利。据俄国防部介绍,直至以色列战机轰炸开始前一分钟,以方才通过军事热线向俄方告知相关行动,此时俄军机已来不及撤出危险区域。

  普京18日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时说,以色列战机轰炸叙利亚目标侵犯了叙主权,也没有遵守俄以间签署的相互通报危险行为的协议,要求以方应采取行动避免此类事件重演。

  内塔尼亚胡在与普京通电话时,对俄军人遇难表示惋惜,承诺配合调查,但称叙利亚需对这一事件负责。

  另据俄媒报道,普京对牺牲军人的家属表示了深切慰问,同时认为此次事件是“一连串悲剧和意外所致”,结果还有待认真调查。



  9月17日,在俄罗斯索契,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和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出席新闻发布会后握手。新华社/美联

  普京17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两国就伊德利卜省局势达成协议,决定于今年10月15日前在该省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之间建立非军事区,并将“征服阵线”等极端组织赶出这一区域。

  叙利亚、伊朗18日分别对俄土达成一致表示欢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表示,相信这能使该省数百万居民暂时免遭灾难。

  俄土刚达成协议普京以大局为重

  分析人士说,就俄军机被击落一事,普京与俄国防部的强硬表态有所差别,他对内安抚军人家属和国内民众,对外从俄在叙利亚乃至中东的大局出发,未与以色列硬碰硬。俄方在介入叙利亚局势的同时与海湾国家保持可合作、可交流、不为敌的策略,眼下也不希望在叙利亚局势趋于明朗之际因小失大。

  分析人士说,俄土就伊德利卜省局势达成协议,不仅“叫停”了叙利亚政府军即将展开的全面军事攻势,也为叙利亚战后政治安排埋下伏笔。如果俄土协议得到落实,除伊德利卜省极端组织残余武装将被消灭,由美国等西方国家支持的大多数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也将丧失最后立足之地,只有土耳其支持的少数反政府武装还能继续存在下去,这将方便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今后在叙利亚战后政治安排中发挥更重要作用,令西方国家被边缘化。



  5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在耶路撒冷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美联

  分析人士认为,在这个当口发生俄军机被击落事件,以色列及美国恐怕也能从俄方反应中一探其真实态度。

  这颗“中东心脏”还静不下来

  叙利亚有“中东的心脏”之称,所牵动的激烈博弈恐怕还难以平息。叙利亚从战乱转向和平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甚至还会发生更多阵痛,考验各方智慧和危机处理能力。



  9月11日,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一条公路上,两名儿童坐在一辆卡车上。新华社/法新

  政治解决是实现叙利亚和平与稳定的唯一出路。国际社会还应形成合力,继续打击恐怖主义,巩固反恐成果,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伤及无辜平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