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小伙陪妻做产检当街被杀 主使竟是岳父

www.creaders.net | 2018-09-21 17:04:09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14日, 24岁的印度小伙库玛陪着已有5个月身孕的妻子瓦席妮做完产检后走出医院。就在上个月,相恋近10年的他们刚刚补办了婚礼。

然而,就在两人有说有笑的时候,暗处的一双眼睛已经死死地盯住了他们——

根据监控视频显示,一名背后藏着刀的男子潜行到二人身后,当着怀孕的瓦席妮,对着库玛

的脖子用力捅了下去,库玛应声倒地。瓦席妮慌忙跑回医院求救,然而库玛最终由于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惨案发生后,瓦席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悲愤的表示,当街杀害丈夫的背后主使,就是自己的父亲和舅舅,他们一直嫌弃自己丈夫的种姓过于低贱,并多次试图破坏二人的婚姻,甚至强制要求她堕胎。

“如果那天,他没有陪我去医院产检,可能就不会惨死街头。”瓦席妮说,“我知道我父亲蓄谋已久。”

0 1

相恋近10年后私奔结婚 终获家人接纳

在产检路上却被岳父雇凶杀害


2009年库玛和瓦席妮相识,并自此开始恋爱。大学毕业后,他们向各自的父母提出了结婚的想法,却遭到了双方父母的极力阻止。

瓦席妮来自于印度的“吠舍(Vaishya)”种姓,家里经营生意,而男方却来自“达利特”,这一种姓在印度又被称作不可触碰的“贱民”。尽管早在50年代,种姓制度在印度法律上已经被废除,但是,对于来自不同种姓的年轻人来说,携手步入婚姻殿堂仍非易事。

库玛和瓦席妮 图据《每日邮报》

家人的反对,并没有阻拦住这对恋人。今年1月30日,他们私奔到一座雅利安神庙举行婚礼,并在一个月后一起回到了库玛的家中。尽管库玛的家人在开始同样反对二人结合,但纯真善良的瓦席妮渐渐令他们放下了心中的戒备。在得知瓦席妮怀孕后,夫家人还在8月份为他们补办了一个婚宴。

为了保证这场婚宴能够顺利进行,不被娘家人搅局,瓦席妮和丈夫还特意多留了个心眼,请了几名当地警察局的官员参加。“当时,我就对瓦席妮的父亲有些怀疑,因此警告他们要注意安全。”当地警察局副局长斯里尼瓦告诉《印度时报》,“因此,在8月份的婚礼上,我们也派出了警队保护这对新人的安全,以防节外生枝。”

在婚礼后,这对年轻的小夫妻像其他人一样,将现场的视频和照片上传到了脸书,接受亲朋好友们的祝福。然而,正是这些传到网上的亲昵照片,让瓦席妮的父亲愈发怒不可遏。

尽管在此前,他一直极力反对

两人的结合,甚至早在3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因此接受过警方的盘问,但是无论是瓦席妮还是库玛一家都没有想到,他们最终会采取如此极端的方式拆散这对恋人……

9月14日,二人去产检后从医院回家的路上,监控视频拍到一位身份不明的男子忽然蹿到库玛身后,举刀刺向他的脖颈,瓦席妮就在旁边目睹了惨剧发生的整个经过。

监控画面显示,库玛倒地后,瓦席妮曾经试图阻挡凶手的暴行,但是因为力量太弱并没有成功。凶手在男子倒下后对其头部又刺了一刀,随即扔掉凶器逃之夭夭,很快消失在了街角。惊慌失措的瓦席妮顾不上追凶,连忙跑到最近的医院求救。但遗憾的是,由于伤势过重,库玛最终被宣布不幸身亡。

2

千人送葬队伍高呼反种姓口号送其下葬

女方誓不再回娘家生活

在这一凶杀案发生后,瓦席妮当即对媒体表示,严重怀疑自己的父亲和舅舅就是这起凶杀案的背后主使,警方经过调查后发现,瓦席妮的亲属的确与该案件有密切关联,并已经在17日对瓦席妮的父亲和舅舅实施逮捕。

实际上,这样的悲剧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上演。

就在2017年5月,

一名23岁的年轻人纳雷什同样因为娶了高种姓家庭的妻子,被其岳父当街谋杀,而纳雷什的妻子当时已经怀有一个月的身孕。在丈夫去世后不久,5月16日,纳雷什的妻子斯瓦蒂自杀身亡……

因此,当这起近乎一模一样的悲剧再次上演时,便迅速

在社交媒体上发酵,并引发了公众的愤怒。不到一天后举行的葬礼,更引得当地成千上万来自各行各业的人的参与,他们高喊着库玛的名字以及反种姓制度的口号,呼吁给无辜死去的库玛以正义。

当天,库玛正在乌克兰攻读医学院的哥哥也回到印度,参加了弟弟的葬礼。

随后,库玛的朋友、家人及社会活动人士还在家门口搭起了一个帐篷,在此示威,抗议不满,瓦席妮本人就坐在帐篷的门口。她表示,自己将会与丈夫的家人一同生活,并发誓再也不会回到那个她曾经称之为“家”的地方。


“如果那天,他没有陪我去医院产检,他可能就不会惨死街头,”瓦席妮说,“尽管当天我没看到凶手的长相,但是我知道我父亲已经计划已久。我母亲曾经警告我,小心父亲,并且透露他已经监视我们的一举一动很长时间了。”

库玛的父亲Balaswamy也显得异常悲痛,尽管他一开始也反对两人的婚事,但他表示,在两人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后,他已经彻底接受了瓦席妮。“我只有两个儿子,没有女儿,我把瓦席妮就当成自己的亲女儿一样,”库玛的父亲Balaswamy说,“当她第一次走进我们的家的时候,她是天真善良的,即便是现在,我们也不会觉得她留在我们这儿有什么不妥,她会一直和我们一起生活的。”

“我对他们的女儿那么好,我以为她的父母看到这一切,至少就应该放过我的儿子了吧……”Balaswamy补充到,随后泣不成声。

印度著名社会活动家Vimalakka 也赶到现场,对瓦席妮和库玛的家人表示哀悼。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库玛的杀害是一种完全非人道的行径。

“他们两人的存在,正是爱情最好的象征。如果你觉得不是,那你至少可以不发表看法,但是她的家人却用这样的方式企图将他们分开,这时赤裸裸的犯罪。”Vimalakka 说。

3

2011年后“荣誉谋杀”最高可判处死刑

去年曾有六人因此而被判死刑

但是,瓦席妮的决定并没有得到家人的理解,他们坚持要女儿必须回家。

“我们会照顾她,我们不能放任她呆在那里。并且她也想回到家里,如果我们不要她,她要去哪儿?” 瓦席妮的母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会照料她和她肚子里的孩子,并且我们也会努力寻求正义,将杀害库玛的凶手绳之以法。”

据《海湾新闻》最新报道,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瓦席妮的父亲和舅舅,因为有证据显示他们与这起谋杀有直接联系。父亲曾经告诉警方,他的种姓“荣誉”对他来说比他的女儿更重要。

目前,这几名与案件相关的凶手将会受到何种制裁还尚未可知。在2011年,印度最高法院已经裁定,犯“荣誉谋杀”者应判死刑。

就在去年,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刚刚判处杀害女婿的,包括女方父亲在内的6名凶手以死刑,而这也是印度法院第一次就种姓歧视引发的谋杀案做出死刑判决。

据《印度时报》报道,遇害者尚卡尔年仅22岁,是一名“达利特”。2016年3月13日,尚卡尔与新婚一年的妻子考萨丽亚在一家商场门前遭三名男子用尖锐凶器袭击,凶手随后骑摩托车逃走。尚卡尔在送医途中死亡,考萨丽亚受重伤,此事在一度当地“达利特”社区引发强烈抗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