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政权撑不过2周 沙特王储狠狠撅川普

www.creaders.net | 2018-10-06 18:34:42  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有美国的的支持,沙特政权撑不了2周,”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的这番警告,沙特没有示弱。

政权撑不过2周 沙特王储狠狠撅川普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10月3日出面反驳,“在没有美国帮助的情况下,沙特一样可以生存2000年。”事实上,穆罕默德当天受访时仍显得克制。他解释,特朗普的言论也只是说给国内民众听的,不觉得太令人反感。

  自2017年被立为王储以来,穆罕默德被认为是沙特的改革者,在谈到社会改革成功案例时,穆罕默德认为,美国该排倒数第一(America last),而沙特不会像美国那样,为了推动社会变革曾爆发内战。

  撑不了2周?沙特王储:沙特比美国早,还能生存2000年

  就在特朗普发表这番言论第二天,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接受了美国彭博社的专访。

  穆罕默德反驳称,“沙特王国比美国还要早几十年(沙特阿拉伯始建于1750年——观察者网注),沙特政权面临倒台的危险,可能还需要约2000年左右的时间。”

  穆罕默德坚定地说,“事实上,我们不会为我们的安全支付任何东西”。 

政权撑不过2周 沙特王储狠狠撅川普

  穆罕默德王储(右一)接受彭博社采访

  “我们认为,我们从美国得来的所有武器装备,都是我们花钱买的,不是免费装备。”穆罕默德表示,特朗普上台后,沙特已经同意自己近60%的武器从美国采购,利雅得没有欠(美国)任何额外费用,“我们还都是现金付款。”

  穆罕默德在当天的受访中,似乎不想因特朗普的一番话而展现给外界两国“分歧严重”的观感。他认为,特朗普的这番言论显然是面对国内民众说的,自己并不觉得太令人反感。

  在谈到特朗普本人时,穆罕默德说,“我喜欢和他一起工作。”穆罕默德认为,特朗普的言论只是盟友间1%的分歧。

  “我们的改革不像美国,还要爆发内战”

  自2017年成为沙特王储以来,穆罕默德一直以沙特政府里改革者的姿态示人。沙特方面已着手实施改革,力图实现经济多元化,还包括放松部分法律。例如,沙特当局已通过允许女性开车的法律。

  穆罕默德当天虽然说,他喜欢与美国、与特朗普一起工作,但在考虑社会变革成功的例子时,他称,美国无疑是最后一名。

  穆罕默德同时提到美国历史强调,任何重大的金融、政治与法律改革都需要付出高昂的代价。

  “如果你看看美国,比如他们想解放奴隶。代价是什么?内战。这使美国分裂了几年,成千上万的人也为争取奴隶的自由而牺牲。”穆罕默德表示:“而在沙特,我们正努力在不爆发内战、不影响国家发展的情况下摆脱极端主义与恐怖主义,同时在所有方面不断取得进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